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媒体人评易建联C类合同:这样信任在CBA太少了

www.7m.com.cn  2021年08月30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据官方消息,易建联以一份C类合同与广东男篮续约。


  两位国内篮球媒体人先后分析易建联的续约选择。


  赵环宇表示:这里边的逻辑是,他牺牲了自己的合同金额,来保证明年宏远与核心球员续约时的灵活性。如果易建联坚持签D类,我相信广东一定非常乐意奉上一份D类续约合同,然而D类至少签约2年,这样一来,广东明年就只剩1个D类名额,而到期需要续约的核心球员却有周鹏、赵睿、胡明轩三人,这时候就难办了。所以,易建联做出了选择。


  李轶楠表示:阿联是可以签D类合同(顶薪)与E类合同(老将)的,他满足了老将合同的条件,但他最终选择了C类合同,也就是常规合同。


  原因很简单,阿联签C,最有利于宏远管理层未来操作。


  首先,明确一点,以如今的年龄与情况,阿联一定不会签长约,一年一签是基本逻辑。


  接下来让我们看广东队的薪资体系。目前,球队只有任骏飞一人签了顶薪合同,合同剩余3年。明年夏天,广东队面临着赵睿、胡明轩与周鹏的续约问题。阿联如果今夏签D,D类合同至少签两年,这意味着明年夏天广东将只剩下一个顶薪名额。而如果阿联签E,E类合同到期后只能签D,明年夏天宏远依旧会很“被动”。所以,阿联这一次签C,明年合同到期后,既可以与宏远选择签D也可以选择签E。为球队保证了空间的灵活性,也提供了更多可操作的余地。


  坦率去讲,阿联签C,并不一定意味着损失了很多经济利益。但能够签C类合同这一件事的背后,反映着易建联与宏远是多么的相互信任,他们彼此知道怎样操作是对球队最有利的同时也对个体无过多影响。这其中自然有牺牲,有让步,但最终能够达成这样的共识,告诉我们,阿联曾说过的“如果我离开广东,那一定是我退役了”并非说说而已,以及广东为什么是CBA之中最为职业的俱乐部。


  士为知己者死,大抵就是这样吧。


  只可惜,这样的信任,在如今的CBA之中实在是太少了。

 

更多关于"易建联 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