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巡礼】鹈鹕志在未来 锡安确立第一核心

www.7m.com.cn  2021年10月0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前言

  新奥尔良从来都不缺联盟超级巨星,从克里斯-保罗,到安东尼-戴维斯,再到现在的锡安,新奥尔良向来都是巨星痞子开始成长的地方。但是成长意味着伤痛,是一个艰难漫长的过程。上赛季糟糕的战绩无法进一步体现出锡安在联盟中的影响力,所以在休赛期,无论从主教练到球员,都进行了一系列的变动。为了扶正锡安成为队内第一核心,或许本赛季的变动也仅仅只是开胃菜,相信在接下来几个赛季当中,一旦成绩还是不见起色,那么交易动作只会更加频繁。

  休赛期教练以及球员变动

  休赛期的首个动作便是炒掉了前任主帅大范甘迪,这位主打防守体系的名帅始终无法打出自己的风格,最终一个赛季后黯然离场。新帅或许大家会比较有点印象,40岁的威利-格林成为了球队的新帅。这名2003年的第二轮41号秀职业生涯辗转多支NBA球队(76人,鹈鹕,老鹰,快船,魔术),退役之后成为了一名教练,最著名的莫过于在2016-2019年期间在勇士担任助理教练,并随队两夺NBA总冠军,随后两年在菲尼克斯担任助教,并在去年随队打进了总决赛,可以说威利-格林在球员生涯战绩平平,但是作为教练来说,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今夏前往鹈鹕担任主帅,也是他首支担任主帅的球队,压力自然要比过去几年要大。如何打造出适合鹈鹕双子星的阵容战术体系,以及提升场上年轻人的表现,是他新赛季需要着重处理的点。

  球员方面,大球郎佐·鲍尔的离队或许有些出乎意外,毕竟上赛季已经对于他的投篮有所改进,也是球队为数不多的纯正控球后卫,但是新赛季公牛一纸4年8500万的合同将他带走,球队失去了稳定的三号得分点。在用另外一名组织后卫布莱德索和亚当斯,换来了瓦兰丘纳斯,可以说这两波操作,直接将球队1号位掏空,从这两笔交易中得到的新援格拉汉姆以及萨托兰斯基,都很难比肩大球的组织进攻能力,在推快攻上也有些吃亏。总的来说,从交易的内容以及对于球队的即战力补强上,鹈鹕都并非是最后的赢家。

  核心点评

  在送走了球哥之后,鹈鹕正式迎来了双子星时代。先说布莱登-英格拉姆。作为已经在联盟打拼了五年的小前锋,上赛季奉献了23.8分的场均得分,两分球与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46.6%和38.1%,罚球命中率为87.8%,不过好在英格拉姆今年也才24岁,在鹈鹕的未来仍有很高的提升空间。新赛季由于球哥的离开,莺歌要承担一定的组织进攻工作,且防守端向来不是强项,这或许是他影响新赛季表现的重要因素。从整体配置上看鹈鹕并不能太过指望于除了双子星之外的球队发挥,很大程度上他们的稳定发挥加上健康程度将决定球队未来的走向,球队也只能寄望与他们更快成长,从而在休赛期并无太多明星的加入下,球队仍能在战绩上有所突破。

  未来被定义为接棒詹姆斯即将统治联盟的锡安-威廉姆森,上赛季在登场61场比赛,场均奉献27分+7.2板+3.7助攻的表现,依靠劲爆的身体素质加上无敌的冲击力,使得有他在场的比赛具备非常高的观赏性。过去一个赛季他并非没有收获,成为了球队的得分王,并入选了上赛季的全明星阵容。但是锡安的进攻方式还是较为单一,仅仅依靠身体很难在联盟摸爬滚打10年,21岁的胖虎,仍需打磨自己的进攻端表现以及技巧。

  新赛季预测&未来展望



  新赛季的阵容体系仍多以围绕双子星的战术展开,两人在进攻端的战术比重毋庸置疑。但是有一点要值得注意,上赛季,鹈鹕有19场比赛打出了120分及以上的得分,但也有11场比赛连100分都没有拿到,是联盟30支球队落差最大的队伍。这也侧面说明了,双子星的得分并不稳定,一旦陷入得分困局,其他角色球员能否及时站出来成为疑问。不过在接连送走亚当斯和布莱德索之后,球队呈现出一股浓浓的年轻气息,锡安(21岁),莺歌(24岁),哈特(26岁),亚历山大-沃克(23岁),贾克森-海耶斯(21岁),这批鹈鹕年青人看起来天赋慢慢潜力无限。现在的鹈鹕就好像是新手村刚出来不久的男主角一样,距离成为联盟强队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在接下来几年不断的打怪升级,相信这批重点培养的年轻人一旦打出来,相信可以引起联盟不小的风浪。当然了,新赛季的西部前八依旧竞争激烈,他们仍无法在狂野西部有所突破,除非在交易期截止前,球队仍有大动作。不然依靠这批不成熟的小鲜肉,还是无法在战绩上给予他们太多期待。

  赛季展望:无缘西部季后赛

  (大地霸霸)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