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勇士G6「人」定勝天

www.7m.com.cn  2022年06月15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NBA總決賽頭五戰打完,勇士從1比2的落後比分追至3比2,距離總冠軍僅一步之遙,尤其過去兩場在第四節完美化解塞爾特人的攻勢之後,士氣大振,勇士絕對有望一鼓作氣,G6在TD北岸花園球館捧起奧布賴恩盃。

  年輕的塞爾特人在過去兩場總決賽中都為他們的不穩定交出了沉重的代價,誠然他們過去兩場總決賽終於解決了他們慣性第三節崩盤的問題,但他們卻在此前引以為豪的第四節中徹底迷失了方向。G4在第四節關鍵時刻被安祖域堅斯連搶兩個進攻籃板,然後大殺四方的史提芬居里三分雨終結比賽,來到G5雖然他們一度在第三節通過積倫布朗的造殺傷,積遜達頓、賀福特以及史馬特的三分球,將半場落後的雙位數分差填平,但塞爾特人第四節在積遜達頓的一次又一次的不合理出手以及積倫布朗一次又一次的離譜失誤中葬送了好局,最終他們遭遇了今年季後賽的首次連敗。其實早在系列賽頭四戰戰罷就已經有一個論調,今年的總決賽勝負取決於誰會先成為首次在季後賽中連敗的一方,要知道塞爾特人在G5之前落敗後一場的勝率為百分百(7戰全勝),而勇士同樣也為百分百(6戰全勝),結果在G5,塞爾特人終於吞下了他們今季季後賽的首次連敗。目前勝負的天秤已經傾向於勇士,其實系列賽來到現階段,雙方有何戰術以及如何排兵佈陣絕對可以稱得上知根知底,剩下的便是兩邊頭牌球星在面對針對性防守時的硬解能力,至於塞爾特人頭牌積遜達頓在本輪系列賽中射了不少的「Air Ball」相信各位歷歷在目,此子更有一項數據令人觸目驚心——總決賽5場打下來,積遜達頓在第四節投籃合計僅21中5,命中率23.8%。如果一支球隊的頭牌在交出這樣的數據時,而這支球隊能夠奪冠的話,這何嘗不是一種奇蹟?

  勇士球迷可以安心等待他們近八年內的第四座總冠軍的到來,據統計,在聯盟75年的歷史中,今年之前一共出現過30次總決賽天王山之戰,其中有22次贏下天王山之戰的球隊最終如願捧起了奧布賴恩盃,概率高達73.3%。雖然G6需要作客TD北岸花園球館,但有了G4的成功,只要他們能夠在第四節抵擋住塞爾特人的衝擊,他們便能如願捧盃。最關鍵的是,目前的勇士士氣正盛,G5摔破「保溫杯」的安祖域堅斯貢獻全隊最高得分以及全隊最多籃板,而此前為人詬病的特雷蒙格連亦迎來狀態回暖之時,可惜的是史提芬居里+安祖域堅斯G5三分球15中0,但低谷之後必回暖是勇士的常態,另外他們還有一個武器,那便是「G6湯」,相信各位都知道基利湯遜一直都有系列賽G6爆發的優良傳統,綜上所述,G6的勇士各方面都值得期待。勇士球迷們絕對可以提前討論下FMVP的歸屬,是總決賽大殺四方的史提芬居里?是在系列賽中鎖死積遜達頓的安祖域堅斯?是頭五戰多達三場犯滿離場的特雷蒙格連?畢竟在他離場後,勇士的發揮更佳。還是上演「佛祖歸來」的基利湯遜?但無論如何,勇士在今個賽季能夠殺入總決賽本就足夠傳奇,最終在逆境1比2之下連扳兩場,如果他們最後還在六場之內解決塞爾特人,那麼這支勇士絕對配得上任何讚美,同時亦請盡情慶祝吧,勇士們!陣容方面,根據最先消息,占士維斯文有望在夏季聯賽中復出。

更多关于"勇士 凯尔特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