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拜登:恭喜金州勇士 恭喜FMVP库里!在白宫等你们

www.7m.com.cn  2022年06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总决赛已经落下了帷幕,金州勇士队大比分4-2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夺得总冠军。超级巨星斯蒂芬-库里凭借着出色表现,职业生涯首次夺得FMVP。美国总统拜登也通过社交媒体向勇士和库里表达了祝贺,并邀请他们造访白宫。

  拜登表示:“恭喜金州勇士队又夺得一个总冠军,恭喜FMVP库里呈现了又一次史诗级的表现!努力,用心,众志成城,期待着与你们在白宫相见。”

  NBA冠军球队造访白宫是多年的传统,其中也留下了很多经典画面。冠军球队的白宫之行遵循一个标准的剧本:每个人都站在总统身后,他会开一些关于教练/球队/明星球员的轻松笑话。有人会递给总统一件背面印有他的名字和总统号码的球衣。

  历史上第一支造访白宫的NBA冠军球队是波士顿凯尔特人队。1963年,绿军会见了肯尼迪总统,这项传统一直延续了五十余年。直到2016年,唐纳德-川普走马上任,克利夫兰骑士队在夺冠后拒绝造访白宫。2017、2018赛季夺冠的勇士和2019年夺冠的猛龙队也做出了同样的决定。

  2020-21赛季,密尔沃基雄鹿夺冠之后才重启了这一传统,当时唐纳德-川普已经卸任,雄鹿全队造访白宫和新任总统拜登会面。

  毫无疑问,勇士队是近年来最为成功的NBA球队之一。过去两个赛季,由于杜兰特的离队,克莱-汤普森和库里等人的伤病困扰,勇士队进行了2年时间的韬光养晦。到了本赛季,勇士队则再度崛起。在库里+克莱+格林三大核心的带领下,随着威金斯加盟补强了锋线,再加上乔丹-普尔等年轻球员的成长,勇士又一次杀入了季后赛。

  季后赛期间,勇士队先后淘汰了丹佛掘金、孟菲斯灰熊、达拉斯独行侠,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到总决赛。进入总决赛,他们首战在占据优势情况下被凯尔特人逆转,一度陷入不利局面。但勇士队及时调整,最终大比分4-2击败对手,夺得总冠军。

  总决赛期间,库里场均砍下31.2分5.8个篮板5次助攻,两分命中率49.5%,三分球命中率43.7%,真实命中率高达62.6%。凭借着无可指摘的超级表现,库里也无可争议地当选为FMVP,圆了自己的梦想。拿到生涯第4次总冠军之后,库里的历史地位也将会进一步提升。

  此外,美国媒体整理了今年球员们的“场外数据”,库里本赛季在社交媒体平台合计获得14亿次视频浏览量,是迄今为止NBA球员之最,可见其影响力。

更多关于"勇士 库里"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