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摊官司了!詹皇公司被起诉侵权 原告索赔千万美元

www.7m.com.cn  2022年09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湖人休赛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勒布朗摊上了官司,他和好朋友说唱歌手德瑞克最近被起诉侵权。

  据TMZ报道,前NBA球员工会负责人比利-亨特起诉勒布朗和德瑞克,称他们制作的纪录片涉及到加拿大老式冰球联赛的部分内容,属于侵权。

  亨特表示,他是版权拥有者,而勒布朗和德瑞克的制作公司绕过他,和纪录片一书《黑冰》作者签下协议,把他摒除在外。

  亨特表示,他和此书作者签下协议,并且付了26.5万美元费用,从而获得此书如果被改变成影像的版权。亨特说他和作者对质,后者表示并没有违反协议,因为拍出来的不是电影,而是纪录片。对此,亨特表示“荒唐和恶意”。

  此书作者之一的达瑞尔-弗斯蒂表示,他相信此次诉讼没有法律根据,他们会通过法律团队进行正式回应。
当勒布朗最初进入NBA打球之时,亨特是球员工会负责人,没想到多年之后,居然要对簿公堂,亨特索赔高达1000万美元。

  这不是詹姆斯第一次因为版权遭遇起诉。

  此前,他发布一张自己热火时期的更衣室照片,摄影师史蒂芬-米切尔称自己没有授权,因此起诉詹姆斯及其附属企业,要求赔偿损失,并在未来每次使用中都要给他提供15万美金专利费。

  詹姆斯随即删除了这张照片,并和他的法律团队反诉史蒂芬-米切尔在其的网页非法使用詹姆斯的照片,而且试图推销他的图片公司,要求对方至少支付100万美元的赔偿和律师费。

  不过,最终双方达成庭外和解,因为关于合理使用的争论可能很难解决。据悉,NBA联盟内所有球员的肖像权由联盟代理,摄影师能进场拍照,是取得了联盟授权,所以摄影师拥有该照片的所有权。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