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疫情当下NBA年入超百亿 科技巨头将高薪挖萧华

www.7m.com.cn  2022年09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记者艾本-威廉姆斯和斯科特-索什尼克报道,消息人士透露,NBA总裁亚当-萧华对NBA的成功运营,已经引起了一些科技公司的兴趣。有科技公司计划以高薪挖走萧华。

  美国五大体育联盟都是高知名度、收入超过数十亿美元的超级企业,涉及现场活动、票务、传统媒体、新媒体、技术、营销等多方面业务。但在顶级职位之外,体育联盟的薪酬通常要落后于科技公司。近年来,NBA陆续有像首席财务官、首席媒体官等等的一些高管被其他公司高薪挖走。而这一次,更是有科技公司把目标锁定在了NBA总裁亚当-萧华的身上。

  萧华并不是一个技术天才,但很显然他非常擅长经营企业。2014年2月,萧华接替斯特恩成为新一任的NBA总裁。上任以来,萧华在各方面都展现了不俗能力,尤其是其出色的生意头脑更是让NBA顶着新冠疫情的不利大环境逆市上涨。

  2020年,新冠疫情开始肆虐全球。在这种背景下,有大量人群聚集的体育赛事则是首当其冲,各大体育联赛不得不先后宣告停摆。到了3月份,犹他爵士队中锋球员戈贝尔成为了首位确诊新冠病毒的NBA球员,随后纷纷有其他球员宣布确诊。在此情况下,NBA不得不宣告停摆。

  而停摆则意味着NBA在财政上的损失。到了10月份,萧华决定在没有现场观众的情况下,于奥兰多迪士尼园区复赛。萧华的当机立断,挽救了一个赛季。洛杉矶湖人最终夺得了那个复赛赛季的总冠军。而萧华的复赛举动,也成功帮助联盟挽回了高达10亿至15亿美元的收入。

  除此之外,萧华还积极推动NBA赛制改革,并取得实效。今年七月份,萧华宣布,最近一年NBA的年收入首次突破了100亿美元,而篮球相关收入也同样高达89亿美元,均创造了历史新高。考虑到疫情对所有体育联赛的猛烈从冲击,萧华的创收能力显得鹤立鸡群。

  在NBA取得成功后,萧华成功引起了科技公司猎头的关注,希望用高薪来挖走这个运营天才。不过,目前为止他本人并没有透露出任何离开NBA的意向。

更多关于"N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