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郭士强:队里没有国内后卫能够替代陈盈骏

www.7m.com.cn  2023年01月02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CBA常规赛,广州109-105战胜深圳。赛后,广州队主教练郭士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当谈到本场比赛时,郭士强说道:“这场比赛,赛前我们做好了分析,这一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因为深圳队是一支强队,前段时间他们九连胜,他们的状态非常好,赛前我告诉队员我们要冲击对方。今天球员在场上的这种专注力与执行力做得非常好,我们的防守强度非常大,给对方的进攻造成很多的麻烦,很多的困难。

  “但是,我们有一点做得不是很好,第三节开始对手开始上身体,防守上强度,我们的这些年轻球员还是受了一些影响,进攻当中有些急躁,节奏控制得不是很好,但最后我们还是靠防守赢下了比赛。最后六分多钟我们落后18分,我们还是靠这种高强度的防守造成对方很多失误,最终赢下比赛,这场球对我们队的年轻球员是很好的锻炼机会。”

  当谈到队员陈盈骏场均出场时间接近40分钟时,郭士强说:“这个问题非常重要,陈盈骏在我接手球队后,这是第三个赛季,他每个赛季平均上场时间都在40分钟左右。因为我们队还是一支年轻队伍,只有陈盈骏和郑准两位老队员,我们现在确实有几位年轻队员条件比较好,但是他们现在的技术、经验、能力,打这种高水平比赛还需要一段时间,我们现在也在培养这些年轻球员,但是从目前来说,我们还是没有国内后卫能够替代陈盈骏。我们要尽快地培养年轻球员,让他们尽快地成长。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把陈盈骏的上场时间控制得好点,包括小外援上的时候,看看陈盈骏能不能多休息几分钟,现在确实没有人能够顶替他。

  “我平时对陈盈骏的要求比较高,后卫对球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本身也是打后卫出身的,后卫是一个球队非常重要的大脑,在场上就等于半个我,像教练一样去指挥,去控制球队的节奏,所以在训练和比赛中我对陈盈骏的要求都会多一点,高一些,而且他做得非常好。每场比赛,每堂的训练课都兢兢业业,百分百地投入,对他来说我相信也是一个成长。我还是想让年轻球员尽快成长,成长之后能够帮助陈盈骏分担一些。”

  本场比赛,陈盈骏首发出战42分50秒,18投13中得到38分3篮板12助攻2抢断。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