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生死战最差MVP? 哈登关键数据真有那么不堪吗

www.7m.com.cn  2023年05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76人输给凯尔特人的抢七战中,詹姆斯-哈登11中3仅得到9分,引发了大量质疑和嘲讽。

  有数据统计显示,哈登在季后赛打过的所有抢七战中都表现糟糕,虽然场均出战41.3分钟扮演了核心角色,但场均得到21.3分远低于他的巅峰水准,同时还有场均4.3次的失误。

  他的命中率也非常难看,投篮命中率36.3%,三分命中率仅22.2%,对绿军的11中3似乎不是个意外。因此有媒体吐槽称,哈登或许是历史上在生死战表现最差的MVP,没有之一。

  不过,哈登在抢七的数据真有那么不堪吗?他职业生涯一共打过6次抢七,战绩3胜3负。如果按独挑大梁的巅峰期算,哈登在火箭效力时的抢七战绩为2胜1负,场均得到27分8助攻,命中率的确不高(36%+17%+83%),但科比和韦德这些传奇得分后卫的抢七数据并没有比哈登好太多:

  科比2004至2012年间打了3次抢七,赢了两场,他场均得到20分3助攻,三项命中率为35%+28%+77%。韦德在2004至2011年以及2016年打了5次抢七,战绩2胜3服,他场均得到18分4助攻,命中率为38%+27%+88%。

  只能说哈登时运不济,在火箭输给勇士的那场抢七给球迷留下了太过深刻的印象,而离开火箭之后不论是个人还是球队,状态都不尽如人意。至今没有冠军加身,也是他的一大痛点,也不知他何时才能为自己洗刷掉这些季后赛的“耻辱”了。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