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金塊恭候湖人G1

www.7m.com.cn  2023年05月16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NBA季後賽西岸決賽將在本週三早上拉開帷幕,金塊率先在主場交手湖人。雖然金塊今季西岸第一,但湖人能夠在上一輪系列賽中淘汰勇士已經向外界展示了自己的實力,想要擊敗對方,他們各自都需要在多方面做得更好。

  金塊同湖人,老對手了。三年前的迪士尼園區,兩隊就曾在西決上有過一次交鋒。坦白講雙方如今的配置相比當年,有差距但並不大,因此當時發生的很多事,今年都極有可能再度出現。理論上,大家都有令對方頭痛並難以解決的點,先從對位開始講起。

  湖人在思考人員對位時,首先會思考的問題一定是誰來防守祖傑。常規理解,應該是讓安東尼戴維斯防,但讓他防祖傑會出現一個巨大隱患——一旦被捲入擋拆,湖人禁區容易遭爆破。那麼誰才是防祖傑的最合適人選?讓安東尼戴維斯去對位艾朗哥頓,然後勒邦占士防祖傑可能是更好的選擇。艾朗哥頓不擅遠投,陣地戰進攻以空切籃底和背身強攻為主,對上安東尼戴維斯幾乎毫無優勢可言。而勒邦占士對位祖傑有幾個關鍵點:1.勒邦占士具備不俗的頂防能力,力量上或許難以匹配,但勝在還有安東尼戴維斯的協防;2.勒邦占士身形足夠高大,防守經驗豐富,能夠對祖傑給予一定的干擾;3.最重要的一點,勒邦占士移動能力比祖傑強,可以外擴防線、換防、延誤、甚至夾擊,他和安東尼戴維斯一樣,有能力破壞J.梅利和祖傑之間的擋拆。

  2020年湖人的中鋒群確實給祖傑製造了一些麻煩,但仔細想來,除了搞搞祖傑心態外,更多的麻煩還是在體能上的損耗,而2020年之後,祖傑連續兩年奪得MVP且入選一陣,如今的祖傑坦白講要比2020年的祖傑更強,他具備撕破湖人針對性防守的能力,這永遠是金塊的取勝之匙。當然,讓勒邦占士防祖傑這件事並非一本萬利。對任何一位38歲的老將而言,要去盯防一位具備超強進攻威脅的中鋒球員,都是一件極度危險的事,更何況,祖傑還是當今世上最好的中鋒之一。勒邦占士的體能必然會受到巨大的考驗,而這會在多大程度上影響著他和湖人的進攻就很難說了。另外,系列賽之初,雲達比特繼續正選接管對J.梅利的盯防可能性極大,隨著賽程的推進,金塊必然會在雲達比特沒有投射威脅這點上大做文章。

  如何處理安東尼戴維斯,將會是金塊最頭痛的難題。這個問題放在三年前,答案是無解。但放在今年這個問題就能順利解決嗎?似乎依然不能。艾朗哥頓毫無疑問會安排去防勒邦占士,K.樸比在防守端會是被金塊重點保護的對象,顯然不會被拿到安東尼戴維斯身前,所以看上去跟湖人還可以考慮用勒邦占士去頂一頂祖傑的情況不同,金塊似乎只能安排祖傑去防安東尼戴維斯。而這是塞爾維亞中鋒在前兩輪系列賽中,從未經歷過的考驗。季後賽首輪,他主防R.高伯特——防守型中鋒,幾乎沒有自主進攻的威脅;西岸準決賽,他主防迪安祖艾頓和J.蘭達利,一個球風偏軟,一個藍領球員。顯然安東尼戴維斯進攻端的威脅程度,遠不是這些球員所能夠媲美的。因此祖傑會在和安東尼戴維斯的這組對決中,付出更多的體能消耗。

  另外,如今的這支湖人,和2020年相比,最大的不同在於他們擁有更多持球發動進攻的選項。李維士、D.羅素、D.舒奈達和朗尼獲加等都有處理球的能力。可以預想,祖傑除了需要應付安東尼戴維斯的單打,他還可能頻繁地捲入到有安東尼戴維斯參與的擋拆回合中,去應對後衛們的衝擊以及安東尼戴維斯的下順。這會在多大程度上消耗祖傑的體能,這又會給金塊的進攻帶來多大的影響,很難估計。

  說完對位難題,再說一說系列賽中可能出現的情況:

  第一,金塊會放空一些球員,收縮防線。屯兵禁區,以起到更好的護框效果。三年前他們就是這麼做的,三年後他們極有可能繼續這麼做,甚至頭兩輪的比賽中,金塊曾通過不斷的收縮防守,去提升禁區防守質量。

  第二,對於轉換進攻的爭奪,會是這輪系列賽的核心之一,畢竟兩隊在這點上造詣都頗高。

  第三,沒有祖傑的時間點上,夾擊J.梅利。金塊的後備球員具備不俗的防守能力,但不太具備自主進攻威脅且整體高度不足,因此壓制這個階段的金塊,核心只有一個,限制J.梅利。

  雖然兩隊都有令對方頭痛,且沒法有效解決的點,但相比較之下,湖人的超級明星經歷更多,在困境中的破局能力更強,兩隊實力在伯仲之間,金塊想贏必須要速戰速決,如果比賽去到關鍵的場次以及關鍵的節點,湖人更值得被看好。

  陣容方面,金塊後衛基利士比因傷缺席,J.梅利則因病G1出戰成疑。

更多关于"金塊 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