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二十九条军规”检验群雄 山东大汉安身何处成迷   

www.7m.com.cn  2005年07月06日 来源:体坛周报 【大 中 小】

  特约记者王泽艮报道 为了检验各俱乐部是否符合准入制“二十九条”的要求,国家篮管中心兵分三路进行核查。与那些财大气粗的球队如广东江苏相比,一些球队能否达到准入制的要求就格外引人注目。山东金斯顿男篮俱乐部在软硬件设施不错的情况下,却给篮管中心出了一道难题:截止到目前,山东金斯顿男篮俱乐部还没有确定新赛季的主场究竟在哪!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山东男篮都选择了烟台和泰安作为主赛场。而俱乐部高层则想把新赛季的主场重新搬回球市不错的大本营济南,有利于俱乐部的商业运作。俱乐部的这个想法一提出,就得到了山东省体育局的首肯,但在比赛场馆问题上,金斯顿俱乐部却犯了难。

  中国篮协对球队主场的准入资格要求十分严格,明确要求体育馆至少要能容纳4000名观众,而且必须拥有或者协议拥有2—3年的比赛场馆使用权。按照这一规定,如果山东男篮要回归济南,只有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馆符合条件。早在2002—2003赛季,山东队就在这打球。但赛季结束之后,双方在场馆*费用问题上分歧太大合作中断。两年之后,在*费用问题上双方还未达成一致。与此同时,金斯顿俱乐部以山东男篮是俱乐部和体育局共建为由,希望山东省体育局能出面搞掂主场,但山东省篮管中心负责人认为要按照市场经济来运作,政府方面不便介入此事。

  按照国家篮管中心规定,主场申报最后日期是7月14日,在此之前,山东金斯顿男篮俱乐部必须把主场确定下来,否则就达不到“二十九条军规”的要求,就不具备参加新赛季CBA联赛的资格。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