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四川董事长将赴云南接触 广东企业开价3000万买壳

www.7m.com.cn 2009年09月26日  来源: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深陷于欠薪泥沼的CBA 云南红河俱乐部于本月中旬再遭致命打击:云南红河奔牛男篮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因经济问题已被拘留,目前案情仍处在拘留侦查阶段。事发后,各方分析缺兵少马、负债巨大的云南队几乎确定将缺席新赛季。目前,本月初刚组建的四川金强男篮中国篮协和云南省相关部门均希望奔牛俱乐部能够落户四川,金强男篮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说道:“金强将于下周赴云南就收购与红河方面接触。”而事情最快可于10月2日之前有定论。

  四川男篮拟购奔牛“壳”

  9月初,四川金强男篮俱乐部才正式挂牌。“明年的第一目标是要在NBL联赛中打进前八,争取夺得主客场战的机会,让四川球迷有球看。”董事长周仕强上任当天说,“长远一点,就是打入下届全运会决赛圈,不能让四川男篮连续20年无缘全运会决赛圈,最后的目标是杀回CBA。”由此可见四川男篮方面的决心。而目前随着云南红河的空壳已经“自由”,借此“躯壳”来到国内最高级别联赛,机会更是难得。

  消息称,在韩志昆被拘前,云南红河已经对下赛季CBA参赛资格不抱希望,并拟于加入CBA次一级联盟NBL联赛。而篮协方面也有“未来三年内不扩军的”规定,不过,毫无生机的红河俱乐部仍然可以将“躯壳”出售。红河州委政府态度已经明朗:只要有企业愿意接盘,奔牛应迅速转让以顺利踏上本赛季征程。

  据称,在得知韩志昆的事情后,本已有意的四川金强男篮已经加快了收购一事。董事长周仕强表示,日前“篮协和红河男篮当地主管部门都表示,欢迎四川男篮接管这支球队”。在国庆节前他就将启程前往云南,与当地主管部门就收购事宜具体协商。“我们的心理价位在2000万元以内,这也是合乎‘行情’的价格。”

  各方力促奔牛远赴四川

  据红河州州长杨福生介绍,此次韩志昆涉嫌职务犯罪被拘是由红河州委、州政府领导挂帅,由反贪局、政法委、纪检、经侦等多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查办的;对韩实施拘捕时,其住所也被搜查,资产也被查封。由于奔牛俱乐部组建以来一直处于民营状态,因此如何处理欠债累累的奔牛还须看韩志昆本人意愿,州委州政府的态度是,只要有企业接盘就“迅速脱手”,以便通过中国篮协规定的10月20日之前的CBA参赛评估。

  “我们问了韩志昆的态度,在反复权衡之下,他同意整体转让俱乐部。”杨福生说,至于奔牛俱乐部债权债务,需等接盘后才谈得上妥善处理,政府将会积极援手,但韩志昆本人的欠债不在此列。考虑到云南队缺兵少将的情况,四川方面表示,如果收购成功,将以四川金强男篮为主要阵容打造这支新球队。

  眼下有四川、广东两家企业对奔牛很感兴趣,分别开出2500万元、3000万元的收购价。不过,由于广东已经有两支CBA球队,因此尽管出价较高,但考虑到主场资源和市场等因素,广东接盘的可能性不大。四川是西南大省,从邻居云南接手球队、继续代表西南地区征战实属名正言顺。眼下,红河州委、州政府、体育局等部门派出专人居间协调,最快“十一”前将有定论。中国篮协有关负责人称,篮协也乐于看到奔牛被尽快接手。无论落户何方都愿意居间“做媒”,最终让命运多舛的奔牛能有一个好归宿。

更多关于"云南红河"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今日CBA头条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