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新闻流言 > 正文

姚明退役损失究竟有多大 有些东西金钱都无法衡量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0日  来源:深圳商报  【大 中 小】

  姚明退役后,那么受损的会是哪些方面呢?

  首先,姚明的收入会大大下降。在最鼎盛的2008年,姚明年收入高达5200万美元,其中在火箭打球的工资为1500万美元,其他大部分来自各大品牌等的广告代言费。如果姚明退役,打球的工资肯定没有了,广告代言也会受到很大影响。

  其次,火箭队和NBA会因此受损。作为姚明2002年的NBA选秀状元,姚明在NBA的职业生涯一直是在火箭队度过。在为火箭效力的9个赛季里,姚明总共出战486场比赛,场均出场32.5分钟,贡献19分、9.3个篮板、1.9个盖帽、1.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2.4%,罚球命中率高达83.3%。更重要的是,由于姚明的加盟,无论是火箭队还是NBA联盟,都吸引了大量的中国球迷,得到了众多中国企业的赞助。一旦姚明离去,火箭和NBA势必在人气和收入上双双受损。

  第三,姚明退役还会殃及中国男篮和中国篮协。中国男篮今年最重要的任务是9月的武汉男篮亚锦赛,无论是篮协还是主帅邓华德,之前其实都对姚明回归抱有一线希望。现在姚明即将退役,中国男篮要想承办亚锦赛、拿到伦敦奥运会门票,对姚明是不能指望了。姚明最后一次代表中国男篮出战还是在3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告别战是对阵立陶宛队,而他上一次参加亚锦赛还是2005年。

更多关于"姚明 火箭 中国男篮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新闻流言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