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四国赛 > 正文

四国赛对手含金量高 进攻能力成新老队员去留关键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0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 中 小】

  随着亚锦赛的临近,中国男篮的热身强度也越来越大。今天,2011年四国男篮对抗赛在江苏昆山拉开战幕,中国男篮的首场比赛于16时进行,对手是黑山男篮。在今日13时,将进行另一场澳大利亚土耳其队的比赛。

  对手含金量较高

  今年的四国对抗赛定于7月10日~17日分别在江苏昆山和河南永城分两站进行,参赛队伍除了中国男篮之外,还有澳大利亚队、土耳其队和黑山队。本次赛事也将成为中国男篮备战武汉亚锦赛的一项重要热身赛。

  今天下午中国男篮的对手黑山队,2002年和塞尔维亚联合组队,曾获得世锦赛冠军。自2006年独立后加入国际篮联的黑山队,已经打入了2011年欧锦赛的正赛阶段。不过,本次比赛黑山队派出的只是二线阵容,从报名的12人名单来看,平均年龄仅为22岁,最大的队员也只有25岁,而且这些球员绝大多数来自本国联赛,并未派出最强阵容出征。

  本次四国赛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是澳大利亚队,他们前不久在澳大利亚两胜中国男篮。另外一支参赛球队土耳其队堪称欧洲强队之一,该队整体战术素养较高,去年夺取了2010年世锦赛亚军,队中有多名球员在NBA和欧洲联赛打球。

  由此可见,本次四国赛的参赛队伍实力较强,含金量也显得比较高。

  重心放在进攻端

  昨日16时左右,中国男篮到达了昆山,并在昨天17时~18时进行了适应性训练。此次比赛,中国男篮教练组将通过比赛,对队员们进行全面的考察,以决定接下来斯坦科维奇杯和奥运测试赛的参赛名单,甚至直接影响到亚锦赛12人名单的选拔。

  由于对手强大,中国男篮也派出了一个颇为齐整的新老搭配阵容,除了刘炜王治郅朱芳雨等老将外,年轻队员张博西热力江苏伟等也在名单内。来自广东宏远的防守悍将周鹏在之前的训练中不慎肘关节脱臼,将缺席本次四国赛。

  这两站比赛表现如何,将直接决定一些球员的去留。“这一阶段的拉练,我们的重心会放到进攻端。”主帅邓华德曾表示。也许,球员们在本次四国赛中展现的进攻能力,会增加在邓华德心中的砝码。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四国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