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四强争冠成全运男篮主基调 三大中锋演绎顶级较量

www.7m.com.cn  2009年09月3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10月16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将在济南奥体中心拉开帷幕。届时,全运会比赛中的女子篮球项目将会进入决赛阶段的争夺,男子篮球的比赛也将在之后的10月20日正式开打。

  本届全运会男、女篮比赛各有12支球队参赛,其中,解放军、广东、北京、山东、湖北、江苏、辽宁、上海、黑龙江9支代表队将参加男、女篮两项比赛的争夺。此外,参加男篮比赛的代表队还有吉林、天津、新疆,参加女篮比赛的代表队还有浙江、河南、重庆。

  全运会赛制

  本届全运会篮球比赛,男、女篮各12支球队将分别进行A、B两个小组的争夺。小组赛阶段,同组的6支球队需要进行单循环比赛,每组的前4名将进入决赛阶段的交叉淘汰赛,每组的后两名将参加9至12名的交叉排位赛。

  男篮比赛看点

  1.死亡之组

  在全运会男篮比赛分组结果揭晓的时候,人们不禁惊呼B组是死亡之组。B组的广东队、新疆队、江苏队是上赛季CBA前3名的球队,而同组的湖北队班底实际上来自东莞新世纪队,也是CBA的4强。

  这4支球队的小组赛争夺将会十分激烈。同组的上海和天津能否从死亡之组出线也将引起人们的关注。

  2.四强争冠

  广东队将是全运会男篮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尽管易建联无法回国参赛,以广东宏远为班底的广东队的阵容也足够豪华。杜锋陈江华等人也都已经喊出了“全运夺冠”的口号。

  山东队请来巴特尔,意在将冠军留在家门口。唐正东归队之后,江苏队的实力也不可小觑,解放*也希望用全运冠军证明自己的实力。这四支球队的争夺将会十分激烈。

  3.三大中锋

  唐正东终于伤愈复出,他将和王治郅、巴特尔站在了同一个舞台上。没有了姚明易建联,没有了外援,他们三位可以好好在全运会上进行一下国内一流内线的较量。 

  女篮比赛看点

  1.解放军实力超群

  上赛季WCBA总决赛,八一女篮以1比3的大比分输给了辽宁。这次的全运会,解放军女篮只有一个目标——夺冠。陈楠隋菲菲邵婷婷、任蕾等人组成的解放军女篮实力超群。而且,从去年开始,解放军女篮就已经开始全运会备战工作。

  2.山东女篮能否出线

  在家门口举行的全运会,山东女篮不想早早出局。可是在姬晓离开山东队之后,球队实力整体下滑,全运会将在自家门口举行,队员们压力很大。和解放军、广东队同组,也让山东女篮承受了更大的压力。

  3.河南队能否再现奇迹

  九运会,河南女篮奇迹般获得第4名;十运会,河南女篮再次跻身前8。本届全运会,河南女篮凭借附加赛才获得参赛名额。同组的辽宁、江苏让河南女篮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更多关于"全运会"的新闻

相关新闻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