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四川男篮已决定中止买壳 郎平新东家意外半路杀出

www.7m.com.cn  2009年10月0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四川球迷暂时还是不能在家门口领略CBA联赛的精彩……仅仅前往云南红河两天,与红河男篮俱乐部进行了两次短暂的接洽后,四川金强男篮俱乐部代表一行就决定中止此前的“买壳计划”,于昨晚乘坐班机飞回成都。据悉,造成四川男篮以及来自广东方面的其他买家“买壳冲A”计划搁浅的直接原因,是由于红河男篮俱乐部在财政等方面的问题过于复杂。

  四川男篮“买壳”受阻

  “不谈了,我们都准备登机回成都了……”昨晚7时许,当记者拨通金强男篮主教练朱东的电话时,他在机场用略带遗憾的口气告诉记者。两天前,朱东受金强男篮董事长周仕强的委托,前往云南与红河男篮俱乐部商谈收购俱乐部的有关事宜。临行前,金强男篮方面还满怀信心地表示,中国篮协与红河州政府相关部门均对四川男篮的到来表示欢迎,西南地区的篮球“火种”极有可能转移到四川。

  然而就在前日,金强男篮一行首次与红河男篮方面接洽时,朱东等人就感到了一丝“凉意”,“完全不涉及收购的任何问题……真的,双方的会面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就结束了。”随着实地考察的深入,金强男篮一行似乎踩进了“深水”,朱东略有迟疑地向记者表示,“主要是俱乐部财务审计方面的问题……也不只是财务……哎,具体情况不好说,只有等着12日中国篮协对红河俱乐部的诸多问题作出裁决后,我们再见机行事。”他表示,“双方的洽谈已经算结束了,我现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带金强男篮从头开始打拼。”

  红河男篮就是一个烂摊子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今年联赛进行时,云南红河队队员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少工资。每场比赛后,根据胜负关系,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会临时决定,为每个队员分发2万元到5万元不等的“工资”。“有钱就发,没钱就不发。到后来,自己有多少工资,球队欠了多少工资,球员自己都不清楚。韩志昆甚至连白条都不会给球员打。”

  据当地媒体记者介绍,除了对球员欠下的不明账,韩志昆还曾以球队的股份为“抵押”获得某些神秘人的资金。不过同样由于没有任何票证,这些神秘人的资金好像已经付之东流。为此,韩志昆早在今年年初就玩起了“躲猫猫”来逃避这些讨债人。“估计有证据的债务会达到2000万元,没有证据的债务就无法想像了。”该知情人士表示。

  川男篮还有其他竞争者

  据悉,在红河男篮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被拘留后,除四川男篮外,还有来自广东的一家甲B俱乐部也在积极与红河方面接洽。不过,在云南方面提出要在西南地区保留一支CBA球队的想法后,该俱乐部最终退出了竞争。不过,一位“出人意外”的买家———恒大地产却从半路杀出。

  该公司组建的恒大女排因成功邀请到郎平回国执教而轰动一时。据悉,该公司一直有意在体育界“全面发展”,与红河男篮也在密切接触。目前,尚不清楚恒大方面对红河男篮的最后态度。昨日,记者拨通了恒大公司外联方面负责人的电话,她并未否认与红河男篮的接触,但表示“具体情况还不清楚”。

更多关于"红河"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