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客场对山西八一胜率仅一半 王治郅:人算不如天算

www.7m.com.cn  2011年03月09日 来源:现代金报 【大 中 小】

  八一双鹿还剩两个客场:山西天津,拿下一场他们将稳稳晋级。不过,对于铁军来说赛季目标当然是“走得越远越好”,那么他们是不是已经开始考虑排名前后对阵局势?往下一看便知。

  没午饭还要长时间坐车

  季后赛还剩下最后两轮,八一双鹿均为客场作战,旅途劳顿必不可少。昨天,全队早上九点四十五出发,乘坐两个小时的大巴车抵达杭州萧山机场,再乘坐两个小时的飞机抵达太原,随后又是四十分钟的车程这才到达目的地。队员们下午四点各自回房休整,五点半准时集合赶往训练馆。

  在杭州萧山机场候机时,许钟豪忍不住发起牢*,“两个客场一场对太原,一场对天津。宁波没有直达太原的飞机,有直达天津的,要是先打天津就不用坐这么久的车了,早上还可以多睡会。”此时正值中午,机场没有队员们对胃口的饭菜,只能冲入超市买各种零食充饥。

  打山西胜率只有一半

  在最近五个赛季中,山西队从未在主场赢过八一双鹿。本赛季两队第一次交手也是铁军以107:100取胜,但铁军并不能因为过去的数据而低估对手。山西队最近几场比赛都拼得比较凶,除了在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大比分败北,面对江苏和青岛都是仅以1分惜败。队员张学文、外援罗杰斯能内能外,两人在上一场比赛中斩获69分。

  八一双鹿上一轮比赛战胜上海,士气恢复不少,队员们的伤病也在逐渐好转。王治郅的脚伤和王磊的髋伤不同程度得到好转。但对阵山西队的比赛,王磊认为,“并不是山西队没有机会进入季后赛了,他们就会放弃,胜负只能是百分之五十。”

  季后赛排名人算不如天算

  目前,积分榜前八名分别是新疆东莞、广东、江苏、浙江、八一双鹿、广厦北京。6个季后赛席位已各有归属,新疆、东莞、广东、江苏、浙江和北京都已确定晋级。最后两张门票花落谁家依然存在悬念,八一双鹿、广厦明凯,以及现在排名第九的山东黄金都有机会搭上末班车。

  在最后两轮比赛中,只要八一双鹿能拿下一场,就可以确保季后赛名额。所以不少球迷迫不及待地已经开始判断八一双鹿季后赛的对阵情况。如果八一双鹿两战全胜排名会稳居第六,那么则在季后赛首轮和排名第三的广东队相遇;如果八一双鹿两战一胜名次跌落至第七,“有选择”地与江苏队相遇,无疑突围的可能性大些。

  可王治郅认为不然,他表示,人算不如天算。广东队和东莞队还有一场比赛,如果广东获胜,八一双鹿排在第六名将遭遇东莞。本赛季八一双鹿曾在主场战胜东莞队,与首轮遭遇江苏队相比胜率更大。“该什么样就是什么样。这不还没闯入季后赛呢,先管好眼下吧。”大郅说。

更多关于"八一 山西"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