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禅师助手接掌广厦男篮 见证湖人王朝冠军戒指9枚

www.7m.com.cn  2011年07月02日 来源:都市快报 【大 中 小】

  坐在科比身边的克里蒙斯见证了湖人王朝,甚至更久远的公牛王朝。

  追随“禅师”杰克逊从公牛打拼到湖人

  广厦新主帅来头不小

  有9枚总冠军戒指的克里蒙斯今天报到

  就在宣布主帅王非因哮喘离职三天后,广厦男篮迅速找到了继任者,新帅来头不小,是NBA“指环王”菲尔·杰克逊的助手、前湖人助教吉姆·克里蒙斯,而他收获的总冠军戒指多达9枚。

  3天前的海峡两岸男篮友谊赛上,王非离任后谁来接他的班,面对记者的集体追问,浙江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一直保留悬念,只透露一点:“7月上旬会给你们答复。”没想到,选帅行动如此迅猛。昨天叶湘玉证实,这位大牌教练今天就将抵达杭州,“他明天(7月2日)下午大约两三点到杭州,别的安排暂时没有,让他先倒倒时差吧”。

  克里蒙斯不是一名普通的助教,在NBA,他的名气甚至超过目前中国男篮的主帅邓华德。前NBA名帅“禅师”菲尔·杰克逊在公牛和湖人时期的最佳拍档就是克里蒙斯。

  克里蒙斯球员时期效力过9支NBA球队,曾在1975-76赛季入选联盟第二防守阵容,可见其防守功力十分了得。如果说1971-72赛季湖人夺取NBA冠军,当时的“菜鸟”后卫只是个可有可无的配角的话,那么进入21世纪湖人获得的5个总冠军(2000年、2001年、2002年、2009年、2010年)都跟他密不可分,他是主帅菲尔·杰克逊的助教之一,两人的合作甚至可以追溯到1991年。

  其实克里蒙斯曾短暂地当了一个赛季的小牛队主教练,多年的NBA执教生涯足以证明他的实力。就在一个多月前,《洛杉矶时报》还披露,克里蒙斯可能前往波多黎各执掌国家队帅印。

  据悉,广厦男篮物色新帅时,王非曾建议:“最好找外教。”综合克里蒙斯的工作经验,广厦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他身上,而叶湘玉也显得相当自信:“当时NBA还有其他球队想请他做教练,我们十分诚恳地邀请他来广厦,而他最后接受了我们。”

更多关于"广厦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