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林志杰:虽然没获得CBA总冠军但仍然非常开心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6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在2017-18赛季CBA总决赛结束后,广厦男篮老将林志杰回到了中国台湾,近日他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表示虽然没能夺得CBA总冠军但是仍然非常开心,并且对广厦的年轻球员称赞有加。


  虽然上赛季在总决赛期间被辽宁男篮横扫,未能夺得联赛总冠军,但是林志杰却并不失望,“很开心可以打到最后的总决赛,虽然没有拿到总冠军,可是相对来说球队有更多的进步,也有一些不一样的改变,年轻球员做得越来越好。”林志杰说。

  林志杰从2009年开始从台湾SBL联赛转战CBA,加盟了广厦男篮,首个赛季他们就历史性地打进半决赛,可是从那之后几乎每个赛季都倒在季后赛首轮,“我来到广厦那么多年了,只在第一年进过第二轮,之后都是首轮就被淘汰。”林志杰回忆道。

  不过随着胡金秋赵岩昊等年轻球员的成长,再加上外援考特尼-福特森等强力外援的加入,广厦男篮上赛季队史首次打进总决赛,林志杰对于这帮年轻球员称赞有加:“年轻球员也打了两三个赛季了,对比赛的熟悉程度和与球队间的磨合愈发默契,也有了更多的信心。一直以来我对他们都很有信心,因为他们的能力和天赋都不错。”

  上赛季林志杰在常规赛上场时间很少,基本上都是起到一个传帮带的作用,只有到了季后赛中他才发力,尤其在与山东的半决赛首场,林志杰飙进8记三分,砍下了32分,率队获胜。“我在球队期间就是要做好老队员的角色,帮助这些年轻人成长起来,把自己的角色固定好,也多给年轻球员一些好的方向指导,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私底下都能很好地交流。”林志杰说。

  同时林志杰也希望年轻球员能够尽快挑大梁,帮助广厦取得更好的成绩,“接下来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他们无论是身体上或是训练上都可以更努力一些,然后希望他们在广厦期间可以帮球队创造一个阶段的好成绩。”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