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比刺客比卢普斯皮尔斯等一众名宿畅谈詹姆斯

www.7m.com.cn  2018年06月12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据Bleacher Report记者Howard Beck报道,湖人名宿科比-布莱恩特活塞名宿伊赛亚-托马斯、昌西-比卢普斯凯尔特人名宿保罗-皮尔斯格兰特-希尔文斯-卡特杰伦-罗斯、丹尼斯-斯科特和乔恩-巴里在今天展开了圆桌讨论,谈到了一些话题。


  B/R:勒布朗-詹姆斯有三枚戒指,从现代来看,他打进总决赛的次数比任何人都要多。但在今年总决赛结束后,他的战绩是3胜6负了,这对于他的历史地位有影响吗?

  皮尔斯:当你在讨论成为历史最伟大球员时,是的,那有影响,他已经是历史前五的球员了。我们在讨论的是王座的顶点,是山峰的巅峰,是的,当你在讨论那些时,那些数据是有影响的。

  托马斯:我认为是有关系的,同时,你还得考虑到他所输的那些球队,他打进过9次总决赛,有7次他的球队都是不被看好的。

  比卢普斯:我不会因为一些总决赛失利而责备勒布朗,他并非每一次都是最被看好的,他很少在总决赛中是被看好的一方。所以,你怎么能期待他可以赢呢?这里是NBA总决赛,是全世界最好的两支球队。

  斯科特:3胜6负的战绩,我并不买账,因为杰里-韦斯特是logo man,他在总决赛的战绩只有1胜8负,我们仍然尊称他为“关键先生”,对吗?我想要勒布朗完成他正在做的事情。

  巴里:我认为,把六次总决赛失利都怪罪在他头上是很不公平的。2011年的总决赛失利,他确实有很大关系,但其余几次,他击败了一些很差劲的对手打进了总决赛,东部那么弱并不是他的错。

  卡特:到头来,他毕竟曾给了自己九次赢下总决赛的机会,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做到那一点,我致敬他,那是一项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

  科比: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所想的全都是怎么赢得很多冠军。那是我唯一在乎的事。这也是我评价乔丹的标准。同理,还有拉里-伯德和魔术约翰逊。要想的事情就是夺冠。现在,大家对于如何评价一些事有了不同的看法,这很好。我只是谈谈我评价事情的标准。

  如果我是詹姆斯,我一定要找出夺冠的方法。这和舆论无关,你想赢得冠军,你就要想出办法来。

  B/R:我们如何衡量一名球星身边的帮手?勒布朗应不应该因为带领乔丹-克拉克森JR-史密斯走了这么远而受到称赞?

  卡特:那是很不幸的情况,勒布朗率领一支本不应该打进总决赛的球队打进了总决赛。

  皮尔斯:凯文-乐福理应成为他们的第二个全明星球员,但他在季后赛中打得不像是全明星,他打得时好时不好,之后你只能想:“还能依靠谁?”

  巴里:他不应该因为这样一支完成得比预期要好的球队而受到指责,他打得那么出色。

  皮尔斯:当你的目标是伟大时,人们肯定是会对你吹毛求疵的。

  科比:2008年总决赛之后,迈克尔-乔丹给了我一些非常不错的建议,他说:“你有全部的技术,你必须想办法帮助这些队友达到那个赢下总冠军的水准。”到了2010年总决赛,我说:“听着,波士顿他们有雷-阿伦,有皮尔斯,有凯文-加内特,有拉希德-华莱士,他们的天赋就在那里,他们充斥着天赋。”那是第一支超级球队,迈克尔听到了我的抱怨,他说:“确实是这样,但你得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没有其他选择。”那就是勒布朗所面临的挑战,你要想办法让自己和队友擦出火花,借口现在是不顶用的。

  从情感层面来看,这和你如何去打造一支球队有关,你如何激励他们?光是通过扔扔球给他们的领导力是无法让队友变得更好的,不是那样,而是在于你如何影响他们,让他们兑现全部的潜力。一些过程并不好看,一些会很具挑战性,一些过程会充满对峙,一些过程你要去表扬他们。关键在于找到那一平衡,这样一来,当你们在面对勇士或凯尔特人时,你的队友会感觉有自信击败他们。

  B/R:历史地位只和总冠军戒指有关吗?勒布朗连续八年打进总决赛自从1960年代的凯尔特人之后,再也没有谁完成过这样的壮举了,那难道不意味着一些什么吗?

  卡特:当他开始训练营的时候,你猜猜他会说什么?“我的赛季会持续到六月中,每个赛季都是如此。”连续八年了啊,我这样一个连一次都没有进去过的人,实在无法去抨击他,我认为那太杰出了。

  巴里:无论结果如何,那本身就是一项成就了。

  比卢普斯:那意味着太多了,光是每一年所需要的技术完美程度、奉献精神就很了不起了。

  托马斯:他统治了这个时代,15年内9次打进总决赛。在我这一生中,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景象。我可是对抗过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和迈克尔-乔丹的人,我不认为我们中的任何人见证过这样的景象。

  皮尔斯:是的,你可以把他排在那个位置,但还不是那个位置。

  科比:你很了解我,你知道我的答案是什么。

  B/R:勒布朗是历史上唯一一名职业生涯拿到30000分、8000篮板、8000助攻的球员,下赛季,他的生涯得分就能超越迈克尔-乔丹了,他3胜6负的总决赛战绩会影响他的GOAT(历史最伟大球员)讨论吗?(如果最伟大只和冠军数量有关,我们难道不是应该一开始就列出比尔-拉塞尔的名字?)

  斯科特:勒布朗更像是魔术师而不是迈克尔,迈克尔或科比进联盟时从来不是以组织者自居的,他们也不是在联盟中以砍下三双自居的,所以,你怎么能比较他们?迈克尔就像是一个刺客,那是最明显的区别,谁是更好的全能球员?勒布朗,就是这样。

  罗斯:和其他人相比,迈克尔-乔丹是处于另外一个层次的。如果只以戒指论英雄,我们应该说拉塞尔才是GOAT。

  巴里:我认为勒布朗是历史前五,我认为他是最伟大的运动员,最全能的球员。但在我看来,迈克尔是最伟大的竞争者,运动员,任何一个体育领域都是如此。迈克尔-乔丹的心态把他和其他人区别开了。

  希尔:勒布朗已经在篮球总统山上了,他已经证明了,他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我不喜欢比较谁是GOAT谁是最好的球员,我认为那很愚蠢,也是难以比较出来的,我只知道他在做一些非常令人惊讶的事情。

  皮尔斯:这是不可避免的,作为球迷,作为篮球这项运动的学生,我们必然会谈论这些事情。你看看那些最伟大的球员,你讨论一些一个时代只会出现一个的球员,勒布朗肯定在那里。我们一直在等待这样的争论。

  卡特:他们的伟大都体现在不同方面,我们得先让勒布朗结束他的职业生涯才能说这些事,因为他可能会连续13年打进总决赛,拿到6个总冠军戒指,他可以的。

  比卢普斯:我不认为有人会比乔丹更出色,但这孩子就在这里,谁在乎勒布朗强还是乔丹更好?他们都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但勒布朗肯定还会再拿几个冠军的,我认为人们应当去享受,因为当他离开后,我们会想念他的,这是肯定的。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