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广厦总结:争议中证明自己 年轻从头再来过

www.7m.com.cn  2018年04月3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或许从一开始,没有人能想到广厦本赛季能走得这么远,这个连续7年季后赛首轮游的球队队史首次晋级CBA总决赛,对手是已经第7次进入总决赛却依然是颗粒无收的辽宁队,整个总决赛毫无悬念,广厦面对状态爆棚的辽宁毫无抵抗之力,最终以0-4的总比分遭到横扫,无缘总冠军。


  回顾下广厦总决赛晋级之路,广厦在常规赛一路可谓是顺风顺水,最终以31胜7负的战绩夺得常规赛冠军,广厦在常规赛全面地展现了自己的统治力,多项数据排在联盟前列,其中场均得分和场均篮板排在联盟首位,场均助攻排名联盟第二,不过,到了季后赛风云突变,在1/4决赛对阵排名第八的深圳打得磕磕碰碰,差点遭到“黑八”,半决赛面对山东又一度以总比分2比3落后,最终在CBA史上第一次抢七大战战胜对手才涉险过关。


 关于广厦的争议从来没有停止过,从半决赛福特森睢冉的恩怨,胡金秋拉拽劳森的胳膊,到总决赛林志杰哈德森下黑脚,刘铮郭艾伦裆部,球迷对这只球队感到越来越大的不满,再加上广厦总是在主场获得有利于主队的判罚,广厦甚至一度成为全国球迷嘲讽的对象,不过关于场上的争议永远只能在赛场上用表现来证明。


  广厦虽然错失总冠军,但是他们最大的资本就是年轻,最大的收获是经验,别忘了,他们的对手可是第7次闯进总决赛才圆梦夺冠的,我们本赛季见证了广厦年轻队员的成长,苏若禹在本赛季展现了自己的强硬,一次又一次挡住对手的冲击,97年出生的胡金秋打法老成,相比上赛季又有了不小的进步,常规赛曾连续11场比赛得分至少20分,赵岩昊这个赛季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而他的表现也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投篮精准,突破犀利。


  新赛季的广厦无疑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的,他们的人员架构是CBA里一流的,战术体系也是十分坚固的,年轻队员要更稳步的成长,老队员保持好竞技状态,外援更好地去融入到球队,广厦队的未来无疑是光明的,今年出局饮恨,不久必会圆梦!

更多关于"广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