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海耶斯:火箭仍有夺冠的机会 姚明的位置不可替代

www.7m.com.cn  2011年07月08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海耶斯,海耶斯”!举着相机、手机的球迷们高声呼唤着,将东门步行街的乔丹*店围了个水泄不通。7日下午,当火箭球员海耶斯看到这一幕时,不禁吓了一大跳。他没有想到,自己在中国、在深圳居然拥有如此高的人气;他更没有想到,球迷们的热情比似火骄阳还要火辣!

  谈停摆:不为金钱发愁

  “深圳很现代,很大,我觉得深圳跟休斯顿很像,繁忙但是秩序井然。我听说深圳将举办大学生运动会,我觉得这是深圳展示自己的绝佳机会”。海耶斯一句话,一下子拉近了他和深圳球迷的距离。而等到他跟记者聊起NBA、聊起火箭队来,话匣子就更是关不上了。

  说起来,海耶斯最近肯定有点郁闷。因为众所周知,他上赛季的表现非常亮眼,还拿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三双,这些本来都可以作为他商谈新合约的砝码。但是偏偏在这个时候,NBA停摆了。“我不知道停摆会持续多久,如果很快结束,我的第一选择肯定还是留在NBA打球”。海耶斯表示暂时不会考虑来中国打球,“停摆后我们的确就没有工资领了,但我不会为这些担心,因为我已经做好了准备。而且我也有很多朋友,回去训练也不用支付什么费用”。海耶斯一副“不差钱”的样子,这个时候签约“乔丹”,更是让他解除了后顾之忧。

  不过,虽然没有经济压力,但海耶斯不得不考虑自己的未来。“作为球员,我当然希望有朝一日能夺得总冠军,但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更实际,那就是不断努力,不断进步。”结束了中国之行后,海耶斯就将回美国投入到训练当中。能以1.98米的个子在强者如林的NBA中锋里站稳脚跟,海耶斯说自己的法宝就是不断学习。至今,他仍然保持着在每场比赛前观看对手比赛集锦的习惯。这种刻苦和务实,也让海耶斯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谈火箭:仍有机会争冠

  停摆让海耶斯跟火箭队商谈续约的工作暂时搁浅,也让他未来的走向变得扑朔迷离。“火箭新教练我只见过一次,此外就是发了些短信”。海耶斯现在对能否跟火箭继续牵手心里没底,但是他毫不掩饰自己对于这支球队的感情。“我还记得那激动人心的22连胜,那段时间我们实在太快乐了!我觉得2008至2009赛季的火箭十分强大,球员也很团结,我们在那时的确错过了夺冠的好时机”。不过,海耶斯仍然相信火箭的未来不可限量,“火箭的第一目标当然是进军季后赛,但我觉得火箭依然有机会成为一支争冠的球队”。

  海耶斯告诉记者,在火箭队麾下他跟洛里的私交最好。“今年夏天,我们一起打了好多次高尔夫了”,海耶斯憨厚地笑起来。所以,跟火箭队千丝万缕的感情纽带,让海耶斯无法割舍。在选择东家的时候,火箭当然是海耶斯的首选。“我会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球队,我觉得火箭的打法就挺适合我。当然,我希望自己加盟的球队具备一定的竞争力,至少常规赛的胜场能达到50至60场。”

  谈姚明:位置不可替代

  听说海耶斯有不少朋友在CBA打球,他掰起手指给记者一一列举,从卢卡斯哈里斯再到阿尔斯通,最后海耶斯自己都笑了:“基本上在火箭呆过的球员全来了。”那么,下一个会是他吗?“或许在我职业生涯的晚期,我会考虑”。言下之意,这事现在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那么,如果姚明以上海队老板的身份邀请他来华打球呢?海耶斯哈哈大笑:“那他可要坐下来跟我好好谈一谈了,得先把钱说清楚啊。”四两拨千斤,海耶斯用一句玩笑,让那些爆炒“海爷下赛季来华”的媒体可以噤声了。

  火箭旧将纷纷来华,连海耶斯也注意到了这一点,毫无疑问,包括他都是“姚明效应”的受益者。“我这次来华跟姚明见了一面,他请我吃了午饭。姚明下赛季能否回归NBA,我不知道。但我希望他能百分之百地恢复健康。姚明是那么好的一个人,我不希望看到他的伤势时好时坏。”目前,火箭的球迷里有一种声音,说姚明对于火箭已经是可有可无的了,但海耶斯可不这么看:“我希望姚明下赛季能回来,还留在火箭。姚明的位置是没人能取代的,他是火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且,火箭现在中锋位置上需要人,姚明在赛场内外都能给火箭做出贡献。”

更多关于"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