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ESPN:姚明退役影响整个联盟 中国NBA球迷将减少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2日,据ESPN报道,姚明退役的风潮还在继续,在NBA方面看来,姚明退役不单是他个人和火箭的事务,他的退役对整个NBA也有影响,其中之一便是NBA在中国的受关注度会大幅度下跌。

  虽未正式公布,但姚明可预计的退役,将使得正处在增长势头中的中国NBA球迷数量出现回落,已有不少球迷明言他们从此不再看NBA比赛了。“以后的NBA我们看些什么呢?”一位球迷在新浪微博上问道。周一在微博上进行的一次问卷调查中,57%的参与者表示在姚明退役后,他们再没兴趣观看NBA比赛。

  本月20日,姚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预计他将正式宣布由于腿伤和脚伤,他将就此结束篮球生涯。在2002年被休斯敦火箭选为状元秀之后,姚明既带动了NBA球迷人数在中国乃至亚洲的激增,同时也让NBA在商品销售和电视转播收入上赚了个盆满钵满。“他是当今社会最有影响的人物之一,尤其是对那些80后而言,”一位25岁的国内体能训练师说道,“想看到下一个姚明,我觉得还需要等待一段很长的时间。”一位24岁的私企业主也说:“对于他的退役,我倒不觉得意外,不过我会永远支持他。他依旧是数以百万计的中国球迷心中的偶像。”

  2002年选秀,身高2.26米的姚明以状元秀身份驾临,谁也没料到他的生涯竟会因脚部和腿部伤势戛然而止。2009-10赛季他整赛季缺席,2010-11赛季他仅出战了5场比赛,随后就因为左脚踝骨裂而再次倦勤。今年1月他接受了治疗,本来预计能回归火箭,哪怕他的合同也已到期。但姚明今年9月将年满31岁,他身边人士也透露,姚明担心如果再次受伤,那么养伤就得花更多的时间,付出更多心力。

  “他一直很努力地工作,他一直背负着许多人的殷切希望,背负着沉重的压力,”约翰-惠琴加,姚明在美国的经纪人之一说,“我认为,他也希望未来的生活能够按他所设想的那样进行。别的人可能不会这样想,这点我很理解。对于他退役的决定,我也很难过,但事实无法改变。”

  这一消息也使得中国球迷们陷入了沉寂,在这里他一度被看做过去10年里的一位标志性人物,尤其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还出任过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更加深了国人的这一印象。2007-08赛季末期,他左脚受伤,随后他加快了康复进程,最终,他率中国男篮杀入八强,出战6场,场均得到19分8.2个篮板。2008年5月,他还捐赠了2百万美元给四川地震灾区,帮助该地的学校重建工作。资深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就说:“是姚明让中国的孩子们爱上了篮球,也是姚明让中国球迷们第一次知道了,一个真正的职业篮球运动员是什么样子的。”

  许多中国球迷在网络上表达了对姚明退役的难过,认为他的退役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终结,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也将看不见他的身影。也有球迷对于伤病阻止了姚*涯而感到愤慨。一位球迷在微博上写道:“我至今无法接受姚明退役的事实。这比他被所在球队抛弃了还难受。”也有不少球迷期待20日的新闻发布会能出现“奇迹”,期望姚明能回心转意。

  另外,不少球迷也表达了对姚明的感激之情,认为他是中国在国际上的一个象征,而且是一位令他们无比自豪的运动员。对于姚明睿智、幽默和平易近人的一面,各大网络和媒体也给予了高度肯定。一家沈阳的媒体写道:“姚明就是一位形象大使。他作为球员是杰出的,他还有不逊于喜剧演员的幽默,他满足了80后猎奇崇拜的心理……任何人也无法准确估量,他是如何改变了外国人对中国人的观感。”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