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联社撰文高度评价姚明 高管:他的奇迹无法复制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姚明日前公布了退役决定,引发了海内外篮球界的热烈讨论。今天,美国权威媒体美联社专家布莱恩-马哈尼专门撰文对姚明的篮球生涯予以高度评价。

  严重的脚伤让姚明在过去几个赛季里缺阵大量比赛,最终,他只能无奈退役。但即便如此,中国最伟大篮球运动员的光辉也不会受任何影响。

  北京在2008年举办了奥运会,姚明知道,中国男篮不能没有他,所以,尽管自己在2月受伤,但仅仅用了6个月,姚明就成功恢复了健康,在开幕式上毅然复出,确保了能及时赶上球队的比赛,并最终率队实现了杀入奥运会前八的目标。

  姚明退役后,人们可以很轻松地看到他在最后几个赛季失去了什么,但更好的思考应该是,这位7尺6寸高的巨人在职业生涯里到底完成了什么。

  “人们总是忘记他有多么优秀,因为姚明在过去几年里因为伤病总是缺阵,”前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说,“这个家伙是他那个时代最好的中锋,没有之一。人们也忘记了姚明那些隐性特质——姚明的风度、幽默、谦逊、风趣、无私,他每天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不断前行。”

  没有了姚明,很多事情都会不一样,NBA凭借姚明这座桥梁在中国培养了数百万狂热的球迷,NBA的超级明星也发现在中国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凯文-杜兰特科比-布莱恩特以及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都将在今年夏天前往中国做活动。你能想像如果没有姚明,NBA在中国的发展会是怎样的吗?

  当姚明在2002年成为NBA选秀状元时,他就背上了巨大的压力。他不仅要面对人们对状元秀普遍挑剔的眼光,而且还要展现个人人格魅力以及幽默感,还要在各种商业活动中表现出职业精神。

  姚明很快就人气上超过了沙奎尔-奥尼尔,他必须同每一位大个子战斗。姚明做到了,他的职业生涯数据是扎实的场均19分9.3篮板,但是正当他开始打出统治力时,姚明又开始受伤了。职业生涯前三个赛季,姚明每赛季至少打80场比赛,但在其余几个赛季中,他只有一个赛季出战场次超过了60场。

  “姚明对篮球运动在全球的推广产生了非凡的影响力,实际上我们认为,严格地说,姚明在NBA只打了5个赛季,”马克-加尼斯,一位体育公司总裁顾问说到,“他为NBA打开了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大门,那时候正是NBA历史上最火热的增长期,从某种意义上说,这种特例永远不会被复制。”

  在北京奥运会的揭幕战上,姚明面对美国男篮用一记三分球首开纪录,时至今日,姚明依然对这记三分球印象深刻:“我非常高兴能投中哪个球,因为那是中国男篮在我们自己举办的奥运会上投中的第一个球。”

  姚明在2005-06赛季首次将个人数据提升到场均20+10,但也正是在哪一年,他出现了职业生涯第一次重伤。但在暑期,他依然带队前往日本 世锦赛,在那里,他面对NBA中锋拉休-内斯特洛维奇和普里莫兹-布雷泽克出战40分钟,砍下了36分,率领中国男篮以78-77击败了斯洛文尼亚

  “也许只有他才能做到这样的事。”时任中国男篮主帅的尤纳斯-卡斯劳斯卡斯说。但是很遗憾,姚明以后再也不能这么做了。

更多关于"姚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