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小沃顿萌生退役念头 科比恐失湖人队最佳好友

www.7m.com.cn  2011年08月25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25日,据《扣篮在线》消息,随着NBA赛季停摆,湖人小前锋卢克-沃顿也选择剑走偏锋,他前往孟菲斯大学担任助教,而当沃顿选择这条道路时,实际上他的心理则是有了更深层的想法,那就是萌生退役念头,如果沃顿真得做出这样的决定,那么科比将会失去一位搭档8年的队友。

  沃顿之所以能够担任助教,还是受益于孟菲斯大学主帅帕斯特纳的推荐,早在2003年时,沃顿和帕斯特纳便是以师徒关系存在,当时沃顿率领亚利桑那大学闯入NCAA八强,而帕斯特纳则是那所学校的助教,如今两人则是在教练组做起了搭档。

  俗话说一心不能二用,当受聘助教后,沃顿也开始思索改行,如果他想要转职做助教,那么提前退役就是不可避免的事实,尽管他只有31岁,和保罗-加索尔一样大,但是沃顿已经知道,自己在NBA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很不幸的是,每个球员都有职业生涯终结的那一天。”沃顿说道,“这也是我们经常去讨论的东西。”

  作为如今孟菲斯大学的主帅,帕斯特纳对于沃顿的未来也有着自己的看法。“当他的球员生涯结束后,他想要去做一名教练。”帕斯特纳说道。由于伤病的影响,沃顿已经逐渐丧失了即战力,他在场上更多只能扮演饮水机管理员的职能,在2009-10赛季,沃顿因伤只打了29场比赛,场均只能获得9.4分钟的上场时间得到2.4分1.3个篮板,而在上赛季,沃顿更是成为了球队中可有可无的一员,他场均只能获得8.9分钟登场时间,得到1.8分1.3个篮板。

  在今年的季后赛中,沃顿始终没有被派遣出场,直到湖人对阵小牛的最后一场,沃顿才在*时间里得到了上场时间,而这样的出场对于他而言已经毫无意义。

  不可否认,沃顿的退役的确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值得一提的是,沃顿堪称是科比在联盟里为数不多的好友之一,早在去年夏天时,两人还相约一起训练,而飞侠当年更是对沃顿不吝赞美之词,直言他是湖人团队体系重要的一部分,两人的友谊可见一斑,如果沃顿真的在短时期内选择告别联盟,那么飞侠也将会失去合作了8年的队友。

更多关于"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