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湖人或三年后与科比分手 抢签格里芬造新王朝

www.7m.com.cn  2011年08月25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25日,《篮圈世界》专栏记者埃里克-平克斯撰文表示,洛杉矶湖人有可能在3年后与科比-布莱恩特分手,湖人有望抢购布雷克-格里芬,以格里芬为核心开创新的王朝。

  如果2011-12赛季能够正常进行,那将是科比NBA生涯第16个赛季。科比已经33岁了,球员在这个年龄通常被认为将走下坡路。科比的球员生涯黄金期还能维持多久?科比与湖人的合同还剩3年价值8350万美元,最后一年(2013-14赛季)的工资高达3050万美元。科比的合同在2014年到期,他的生涯黄金期也有可能在2014年结束。

  很多人喜欢将科比与迈克尔-乔丹进行比较,乔丹在35岁的时候获得了第六枚总冠军戒指。如果只看年龄的话,现在的科比要比1998年的乔丹年轻,但科比是以高中生身份进入NBA(微博)的,不计算季后赛,科比已经在NBA打了15个赛季共计1103场比赛,而当时的乔丹在NBA打了13年共计930场比赛。科比打的比赛更多,显然身体的损耗也就更大。

  当然,年龄和参赛场次并非决定因素。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在NBA打了20个赛季,直到42岁才退役。在贾巴尔球员生涯最后3年,他帮助湖人连续3年闯入总决赛,并两度夺取总冠军。也许科比能够复制贾巴尔的神奇,关于这一点,只有时间能够给我们答案。

  不考虑伤病,科比应该可以在未来3年内继续保持顶级球员的水准。科比的右膝伤势有了明显的好转,停摆让科比获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不过考虑到湖人球员的年龄结构和工资状况,湖人的科比时代很有可能随着科比合同到期而结束。一旦科比在2014年与湖人说再见,湖人届时将拥有巨大的工资空间。如果格里芬拒绝与洛杉矶快船续约,格里芬可以在2014年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快船有权在2013-14赛季为格里芬提供为期一年的报价合同)。届时,清理出工资空间的湖人,将抢购格里芬。

  湖人在近期可能不会对阵容进行大的调整,他们可以用保罗-加索尔拉玛尔-奥多姆为筹码进行交易,但问题是交易完成后湖人还能保持目前的竞争力吗?在我看来,湖人有可能保持目前的核心阵容,继续以科比为领袖追逐总冠军,直到科比的能力明显衰退。要知道,找到一位足以取代科比的球员,是非常非常困难的。

更多关于"湖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