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停摆球星转投欧亚 阿联成第59号“逃犯”

www.7m.com.cn  2011年10月1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这是NBA史上的一次大移民,或者说是一次大逃亡。由于停摆,在10月8日之前,已经有58人逃离NBA,去往欧亚淘金。 10月8日这一天,有一个特殊的球员也逃离了NBA,他就是易建联,按时间顺序排列,他是NBA第59号“逃犯”,不过他不会遭到通缉,只会带来遗憾。本来姚明退役已经让中国球迷对NBA失去了大部分兴趣,现在易建联也走了,NBA至此再没有中国球员,一个没有中国元素的NBA,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还有多少吸引力?

  逃离是为了生存、有钱赚还能保持状态

  职业球员财路来源于比赛,来源于职业联盟的薪水,只有比赛正常开打,球星的价值得到体现,薪水、广告费等各路财源才能滚滚来。反之,没有了比赛,球员也就是一个身强体壮的普通人,也得想破脑子如何去赚钱了。这也是为何NBA很多球星退役后,失去球员时期的风光,有的破产,有的偷窃,甚至有的像湖人前球星福克斯那般,跑到*圈当男星。

  除此以外,没有比赛的日子,也会让众多球员的生活节奏被打乱,如果没有科学的训练计划,身材发福状态下滑,各种相关问题会接踵而来。说到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NBA停摆这段时间,逃离美国的球星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牌了。加索尔重返西班牙巴萨俱乐部,跟着球队训练比赛纯属为了保持状态。诺维茨基也准备在欧洲联赛闯荡了,至于科比意大利俱乐部的亲热,虽然玩票成分居多,但以“小飞侠”的职业精神,通过高水平联赛来保持自己状态的目的,也许才是他的初衷。由此一来,易建联在这个节点,选择在老东家广东队注册,征战CBA的新赛季,实属NBA停摆期间,万般无奈之下最好的选择。

  CBA联赛11月20日即将拉开战幕,易建联回到广东队,不需要与队友磨合,队中都是老熟人,来之即战,对于经历北美特训、亚锦赛的阿联来说,在球场上保持了一个很好的延续性。

  阿联身上的商业价值更多地体现在中国市场,他的回归将使自己的商业价值最大化。与此同时,广东队是阿联的母队,在所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母队尽一份力,阿联也算做到“名利双收”。

  逃到哪里去? 欧洲以外最好是中国

  目前为止,59名离开NBA淘金的球员的主要落脚地是欧洲,其中以意大利、土耳其法国和西班牙为主。这些球星中有网队威廉姆斯,还有巴图姆劳森巴尔博萨布莱尔基里连科法玛尔韦弗等。欧洲以外签约最多的国家是中国。掘金的三员大将马丁史密斯钱德勒分别与新疆浙江浙江广厦三支球队联手,而且保证至少打一个完整赛季。老鹰队的鲍威尔则要加盟辽宁盼盼队。

  在CBA打球有什么好处?商业利益自不必说,最明显的价值是可以体验作老大的满足,可以体验砍分的快感。在CBA打球最大的不利在于不可随时离开,篮协出台了各种措施阻止NBA球员打短工。不过这一点上,易建联却不必理会。在CBA,易建联是个极特殊存在。你若用外援规则套他,他说自己是个内援,你若说他是内援,他却有着外援的实力。因此,对于易建联来说,最好的去处是CBA。

  逃出就能“升天”吗? 德隆:在欧洲的日子不轻松

  德隆·威廉姆斯是停摆期间逃离NBA第一人,他的出走带动了一批人。作为先锋,他的每一步都具有参考价值。那么逃出是否就能升天了呢?哪有那么便宜的事?德隆在加盟了贝西克塔斯之后,表现并没有人们预料得那样出色,在场上他表现挣扎,对于欧洲联赛并不是非常适应。

  近日,德隆讲述了他在土耳其的一些经历,比如住的空间太小。“老实说,对于我和我的家人来说,经历从美国到土耳其的转换有点困难。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都需要调整。在伊斯坦布尔找到一个能让我一家六口居住的地方并不容易,我们还要找一个保姆。我们现在住的地方很小,特别是跟之前我们在圣迭戈和犹他的房子比起来就更显得小。 ”

  易建联显然不存在逃离后不适应的问题,他逃回的是娘家。这里他再熟悉不过,他最需要担心的是伤病问题,阿联在NBA效力四年,受大大小小伤病困扰,从来没有单赛季全勤经历。在NBA况且是这样,回到在训练和医疗条件都不怎么样的中国联赛里,阿联受伤的概率会更大。如果因为回CBA打球而受伤,对于阿联来说得不偿失。除此之外需要担心的是通过他上位的各色女星,其实通过他上位也没什么,主要是有无所不在的媒体。与美国相比,易建联回国后私生活变得透明了。

更多关于"停摆"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