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将严抓赛风赛纪 信兰成称联赛受严峻考验

www.7m.com.cn  2011年10月28日 来源:新华网 【大 中 小】

   如何杜绝赛场打架事件,如何抓好运动队的思想工作,成了2011/2012赛季男女篮联赛工作会议的核心。从篮管中心领导的讲话,到各方代表的发言,都在为严肃赛风赛纪出谋划策。

  本年度的联赛工作会议附加了一项任务,就是这次会议同时也是“全国篮球赛风赛纪工作会议”。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做了“居危思危 廉洁自律 狠抓赛风赛纪”的发言,他在发言中详细分析了当前国内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在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上的态度,尤其是谈到过去一年里国内篮坛连续发生的各种赛场打架、斗殴和冲突等问题。

  信兰成说:“2010年在国内举行的篮球赛事超过7000场,至今没有发现‘假*黑’的情况,但联赛面临的考验依然严峻,挑战和潜在风险巨大。”在上赛季的CBA联赛和各级赛事中,先后出现了暴力群殴、追打裁判、观众冲突、质疑技术代表和裁判员等事件,涉及的赛事之广、事件类型之多,都是前所未有的。对此,信兰成进行了三点反思。

  反思之一,就是为什么三令五申,问题还频频出现。信兰成认为,“我们当中相当多的人仍旧没有把‘居危思危’这四个字认真起来,还没有认识到篮球已经是高危项目的现状”。他说:“CBA联赛代表了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篮球比赛,有很强的引导性;高等级联赛即便出现了微小的差错,也会在低级别赛事中引发连锁反应。”因此加强赛风赛纪的建设,是明年伦敦奥运会之前中国篮球最重要的任务之一。

  反思之二,为什么在各种不同级别的赛事中出现了如此多的问题。信兰成认为,原因是“中国篮球发展到了一个关键时刻”,新赛季CBA有大量NBA高水平球员加盟,很多球队更换新赛场,所有的球馆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建和整修。一些俱乐部建起国际领先水平的训练基地,这些都预示着中国篮球将进入一个全面前进的局面。

  反思之三,是整个社会的大环境问题。信兰成提到刚刚结束的党中央第十七届六中全会上提出的“文化兴国”战略,要求所有裁判员、教练员和运动员响应号召,做到廉洁奉公、洁身自好,做出表率作用。

  根据这些思考,信兰成提出了六点改进意见,包括加强管理、增加学习、提高认识、树立正确价值观等。信兰成最后说:“我们要以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维护体育部门的公信力,维护篮球运动的公正性和纯洁性,为努力推动CBA和WCBA篮球联赛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为中国篮球事业的进步和推动建设体育强国,做出我们新的贡献!”

  在当日下午的会议上,来自八一体工大队、辽宁体育局、河南体育局和北京首钢俱乐部的四位代表也根据各自的工作做了发言,发言内容也全部围绕在赛风赛纪问题上。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监察局监察专员樊战备也在会上对篮球方面做出的总结和建议发表了看法。与会代表将在27日晚继续分组讨论会议内容。

更多关于""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