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输小牛很不甘心 恨不得新赛季明天开始

www.7m.com.cn  2011年11月1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得到过,才知道失去的痛苦。在热火三巨头之中,上赛季总决赛失利最难受的人,也许是韦德,因为在2006年“闪电侠”赢得过奥布莱恩杯。北京时间11月11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韦德表示自己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回到赛场上,回到总决赛,亲手改写上赛季的所有失落和遗憾。

  韦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停摆让他感到非常难受,因为经历了上赛季总决赛的打击之后,他非常渴望重新回到球场上去证明自己。“在你做到某件事之前,没有人知道你是否真的能够做到。”韦德说,“当一年前我和勒布朗、克里斯决定成为队友时,很多人都不看好我们,认为我们不可能打出好的篮球,但最终我们进入了总决赛。当然,结果让我们很伤心,但也证明了我们的竞争力。每个职业球员都会经历巅峰,也会遭遇低谷,我们目前最渴望的就是有机会再来一次。”

  韦德承认,虽然总决赛已经过去了将近五个月,但是那种痛苦的感觉却仍然没有消失。“在你内心深处,这种与冠军近在咫尺却擦肩而过的感觉会一直伴随着你,甚至你会觉得还不如在第一轮就被淘汰。我想只有再次得到同样的机会,这种感觉才会被冲淡。”也许韦德可以向好友詹姆斯讨教一下治疗心理创伤的经验,毕竟在进入总决赛却错失总冠军的经验上,詹姆斯要比韦德丰富一些。

  “据我了解,每一名热火球员都迫不及待了,我们所有人都希望新赛季明天就能开始。我们所有人都坚信我们依然能够进入总决赛,而这一次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我没有和所有人通过电话,但是我相信热火的所有球员都是这么想的。上赛季我们输得很不甘心,我们一定要赢回来。”韦德对新赛季的信心十足,但是停摆让他却英雄无用武之地。

  目前整个11月份的比赛都已经取消,圣诞节前的比赛也岌岌可危,但是对于劳资谈判的前景,韦德表示审慎的乐观。“在我看来,目前的好消息是至少双方目前还在谈,说明双方都希望能够结束目前的局面。”韦德说,“我不说我很悲观,当然,我也不会盲目乐观。很多次,仿佛看起来双方就要达成协议了,但最终却又不欢而散。但至少双方还都愿意继续谈下去,我觉得这是积极的一面。”

更多关于"韦德"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