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阿联归来为全队服务 李春江:要求比以前更高

www.7m.com.cn  2011年11月16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时隔四年后重新回到广东宏远队,阿联不得不感叹一声,时间过得太快了啊!四年前,他的内线搭档是积臣杜锋陈大伟,可当教练的有转投他队的也有,四年后,他的搭档则变成了辛格尔顿董瀚麟苏伟王征;四年前,他还是一个运动天赋出色,投篮精准的四号位,四年后,他已经是四五号位通杀;四年前离开宏远去NBA的时候,他还是队里的年轻球员,四年后,他已经是国家队的绝对核心。此番重回宏远,他的角色又将如何扮演?

  如何用好阿联,对于李春江来说,是一个新课题。但是毫无疑问的是,他和球队都希望他能够承担更多。李春江说:“和四年前相比,球队已经变化了很多,他在NBA也变化了很多。四年前我对他是一个要求,可能四年后,我对他的要求就不一样了,要比以前更高了。我是希望他能够做得更多,做得更好。”

  承担更多的责任,对于阿联的能力来说,自然不是问题。毕竟在NBA打了四个赛季,阿联的身体和能力和四年前刚进NBA的时候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进NBA之前,阿联更多的是在中距离和运动战高手,但是现在无论是篮下还是中距离,快攻还是阵地战,阿联打CBA都是绰绰有余。虽然阿联刚刚回国不久,和球队也是刚刚合练,但是看了他的个人训练和状态之后,球队上下对他的能力都充满自信。宏远总经理说:“这种级别的对抗,他还是很轻松的。”

  可具体怎么用阿联,却还需要进一步磨合。一方面是因为刚和球队合练不久,战术还不熟悉。李春江说:“现在他才刚刚回来,对球队的战术和体系都还不是很熟悉,毕竟比起四年前已经变化很大了。阿联和球队之间,还需要进一步磨合。让他的特点和优势,更好地融入球队的体系中来。”在前两天的训练上,李春江也在尝试和观察。对抗的时候,阿联和董瀚麟分在了同一个小组,而另一组则是辛格尔顿、苏伟和王征等人。进攻的时候,阿联的区域很大,而防守他的人也是辛格尔顿、苏伟等人轮番上阵。

  可更重要的问题却在于,NBA停摆一结束,阿联就要回去了。就算以阿联现在的能力,场场都能为球队贡献大两双,但是一个人打四个人看,却不是球队所希望看到的。毕竟阿联回去之后,球队还需要苏伟、王征、董瀚麟等内线球员有一个好的状态。所以,李春江强调的是“融入”和“整体”。“的确,不知道他能够打多久,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但是这段时间最重要的就是,把他的作用最大地发挥出来,为球队其他球员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李春江说,“在这个过程中,也需要和阿联进一步磨合和沟通。”

  或许用“依靠不依赖”来形容阿联新赛季的角色,是最贴切不过的了。

更多关于"易建联 广东宏远"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