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皮尔斯曝三巨头明年散伙 最后一季用冠军收尾

www.7m.com.cn  2011年11月2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28日,NBA在停摆了149天之后终于恢复正常,新赛季预计在圣诞节正式开赛。缩水的赛季意味着需要在更短的时间内适应更高的比赛频率,对于球队阵容老化的凯尔特人队来说,这也许是他们最后一个争冠的赛季了。绿衫*长保罗·皮尔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1-12赛季将会是三巨头并肩奋战的最后一年。

  面对《波士顿环球报》的采访,皮尔斯的语气很严肃,并没有因为新赛季即将开始而眉飞色舞,显示出了老将的沉稳和对未来的关注。“凯文都处在合同年,考虑到他们的年纪,这也许是他们在波士顿的最后一个赛季了。我知道这么说有些残忍,但必须承认,这是我们一起夺冠的最后机会了。”皮尔斯说,“也许合同到期之后他们会选择退役,也许去别的球队贡献他们的经验。我问过总经理安吉,球队对未来的规划是怎么样的,但他没有给我一个明确的答复,因为他自己也不太清楚。”

  也许是为了给老友一个最后的礼物,也许是励志要发出凤凰涅磐前最后嘹亮的鸣叫,皮尔斯坚信,缩水的赛季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是一个好机会。“我们都已经不再年轻,所以赛季越短,对我们越有利。数据不会骗人,假如查询一下过去四个赛季前四个月的战绩就会发现,波士顿总是联盟中表现最好的球队。所以我相信,新赛季中我们同样可以做的很好。”皮尔斯的话一点都没有吹牛的成分,在过去两个赛季,绿衫军的开局战绩都是23胜5负,2008-09赛季是27胜2负,而2007-08赛季则是惊人的29胜3负。

  不过皮尔斯也许没有考虑到的是,新赛季赛程在时间上虽然缩短了,但是在强度上却有所增强。原本从12月25日开始,每支球队只有大约58场比赛,而如今要增加到66场,这多出来的8场比赛将被塞进原本就很密集的赛程中,会出现连续三晚都有比赛的超级背靠背,对于老龄化的凯尔特人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