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洛杉矶篮球迎来最好时代 四大巨星让LA星光璀璨

www.7m.com.cn  2012年01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没有人会因为一场比赛的胜负而去声嘶力竭地争论湖人快船谁才是真正的洛杉矶王者,毕竟目前科比尚且老骥伏枥壮心不已,而保罗&格里芬虽日益默契却远没有达到他们的极限。但就是在这种王权未定、格局不明的时代,洛杉矶人却恰恰迎来了迄今为止最好的篮球时代。这个最好的时代属于这座城市,属于这两支球队,而不再是紫金王朝一成不变的独角戏。同城对手,这个身份似乎天生就挟带着一股宿敌相逢才有的血腥和仇恨,如今,终于,第一次,当两支球队成功演绎出了同城死敌的意味时,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凝神屏息,认真欣赏这个洛杉矶最好的篮球时代。

  2009年,ESPN的专栏作家杰夫-拉特利普在湖人主场斯台普斯球馆体验了观看湖人和快船比赛时的不同感觉。彼时的洛杉矶是湖人的城市,而快船还是那支“依靠繁华洛杉矶赚球票钱”的烂队。

  杰夫当时从总体印象、赛前气氛、赛时气氛、球迷和花絮5个方面比较了LA两支球队在斯台普斯球馆受到的待遇,结果显而易见:湖人的比赛让人血脉喷张,球员入场时观众起立欢呼,有五分之一的球迷穿着紫金战袍来现场助阵,场边的大腕明星让比赛永远不缺少亮点。但快船的比赛则绝对没有这些。

  直到上个赛季,布莱克-格里芬出现。

  没有多少人想过,这个还没打一场NBA常规比赛就膝盖手术伤停一季的新秀,能在短短一年内赢得所有球迷,或许只是几场比赛?更没有人想到,这样一个家伙,竟然在一年内带来了LA职业篮球的改变。

  上个赛季,快船队的季票价格不到湖人的二分之一,这是他们吸引球迷的主要手段。即使是比赛前,你也可以从售票窗口购买到快船的球票。票贩子对于快船比赛没有任何兴趣。在洛杉矶,看快船队的比赛拥有的是超高的性价比,只要你能忍受他们经常输球,那么花很少的钱去现场感受NBA何乐而不为?

  和湖人队拥有尼克尔森大导演这样的球迷相比,快船队最著名的球迷只是一个普通的黑人大叔,名叫达雷尔。他在快船每一个主场比赛都会穿上一半红一半蓝的衣服,为快船加油。原本上个赛季他一度因为快船1胜13负的战绩想脱掉“啦啦队服”,但随后布莱克-格里芬的扣篮让他把衣服穿了回去,并让他一次又一次从凳子上跳了起来。

  上赛季对阵马刺的比赛,格里芬拿下31分13篮板,这个怪物的比赛被口口相传,达雷尔随后发现,身边的空位置越来越少,甚至会有人在格里芬的比赛时,高喊MVP,就好像站着的是科比-布莱恩特。

  可那个时候的快船还只能在一致对外时获得关注。LA德比到来时,他们感受不到主场的气氛。谁都还记得,德里克-费舍尔在终场前3.1秒绝杀快船后,现场球迷兴奋的表情,要知道那是快船的主场。

  所以你可以明白,为什么当本赛季克里斯-保罗来到洛杉矶加盟快船之后,布莱克-格里芬会喊出那句“要让快船赢得尊重”的口号。没错,在NBA任何一支球队都拥有球迷,包括快船。但若不是借着洛杉矶的地皮,这支根本没有竞争性经营策略的球队或许是NBA球迷最少,最沦为笑柄的球队。“尊重”、“竞争力”这两个词几乎从来和快船没有联系。

  但如果真的给快船老板唐纳德-斯特林一票有明星效应和竞争力的球员,他不会傻到拒绝在洛杉矶和湖人队抢夺真正的市场。而现在的快船正在一步步做到这些。连同季前赛,他们已经三杀湖人,横扫对手。尽管很多人不愿意承认快船正在抢夺湖人队一直以来无可动摇的城市霸主地位,但事实又一次放在眼前,无可争辩。

  值得高兴的是,竞争是球队之间的,对于NBA的球迷,尤其是LA的球迷来说,科比-布莱恩特、克里斯-保罗、布莱克-格里芬,谁是洛杉矶之王并不重要,快船和湖人谁是LA的城市霸主并不重要。他们不介意在西部季后赛看到同城大战,更不介意快船代表LA去东部杀敌。换句话说,洛杉矶人爱的是篮球,爱的是娱乐。对于湖人的信仰?的确存在,只是因为他们一直占据这座城市的主导,带来了太多美好的回忆。

  如果没有意外,在2月底的奥兰多全明星赛上,人们将能看到科比、格里芬、拜纳姆、保罗4名LA球队的球星占据西部先发阵容。1998年,范埃克塞尔、琼斯、科比、鲨鱼全部入选NBA全明星赛(首轮投票结果就是如此),但前两个是替补,而且4人全部来自湖人。像今年这样的盛况前所未有。

  也许洛杉矶球迷唯一“幸福的烦恼”是不知道在比赛中究竟为谁呐喊。往年,快船队卖得最好的球票都是同湖人比赛时的,因为会有大批的球迷进场“捡便宜”,看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安德鲁-拜纳姆的比赛。但现在,他们可以在洛杉矶德比中看到科比40+的得分,克里斯-保罗30+5+5的表现,布莱克-格里芬像直升机一样的空中飞跃,以及安德鲁-拜纳姆日益成熟的低位技巧,偶尔还附送保罗-加索尔的妙传,以及德安德鲁-乔丹没头苍蝇一般、但爆炸力十足的扣篮。所以一张洛杉矶德比的门票再实惠不过了,因为你几乎看到的是一场西部全明星先发阵容之间的较量。

  很显然,这不是洛杉矶湖人最好的时代。无论是80年代魔术师约翰逊领衔的Show time,还是本世纪初OK组合带来的三连冠,甚至是2009、2010两个赛季,科比加索尔率领的夺冠之师,都比现在的湖人强大,更具竞争力。但这是不是洛杉矶这座城市的篮球所拥有的最好时代呢?

  绝对如此。

  你在洛杉矶篮球的历史上再也找不到哪个时期,两支球队可以像现在这样拼得你死我活,再也找不到哪个时期两支球队云集了这么多巨星分庭抗礼。在2012年新泽西篮网队搬迁到布鲁克林,和纽约尼克斯成为联盟第二对同城球队之前,洛杉矶的篮球走到了他们历史的制高点,让NBA这个一直缺少同城大战亮点的联盟(这一点和足球相去甚远)又多了一个噱头,多了一对宿敌,多了一组冤家。

  所有人都不会忘记,LA德比战首节还剩12.3秒,在裁判哨响后,湖人新秀达柳斯-莫里斯仍然冲向篮筐扣篮,落地时被格里芬推了一下,引得现场混乱,湖人主帅布朗一度要冲进场内和格里芬理论。

  第三节比赛还剩4分25秒,格里芬试图封盖慈善-世界-和平,阿泰被激怒,将格里芬的手臂绞在自己的胳膊里,还用肘部威胁旁边围上来的克里斯-保罗,格里芬和世界-和平各吃到一次技术犯规。

  第三节还有3分41秒,克里斯-保罗跳到约什-麦克罗伯茨身上,只为抢一个losse ball,然后格里芬冲上来了,新秀达柳斯-莫里斯冲上来了,场上一片混乱。莫里斯随后推搡了抢球的保罗,两支球队再次纠缠到了一起。莫里斯还得到一次技术犯规。

  这些,只是新时代LA德比的预热罢了,这个美好的时代,才刚刚开始。

更多关于"湖人 快船"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