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L > 正文

NBL外援也有神人 卫冕冠军新人当家

www.7m.com.cn  2012年05月03日 来源:中国体育报 【大 中 小】

沃尔特资料图

   5月1日,国际劳动节,2012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选择在这一天鸣锣开战。经过了赛季之间的调整之后,10支球队在首轮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尽管从结果来看,江苏同曦四川金强长沙柏宁等NBL劲旅都没有悬念地拿到了胜利,不过比赛过程仍然激情四射。

  新赛季,NBL调整了外援政策,每支球队只能引进1名外援,不过外援的出场时间不再受限制。从首轮比赛来看,除南京军区悦达没有引进外援之外,其他9支球队精心挑选的9位外援都展示出了不俗的实力。广州自由人尽管输给了同城兄弟广州星堡酒庄,不过他们的外援沃尔特砍下了首轮5场比赛的最高分45分,此外还有17个篮板球进账。如果能够与本土球员加以磨合,相信广州自由人本赛季会有一番作为。卫冕冠军江苏同曦外援恩迪伊比尽管由于主教练郑志龙的战术安排,打了只有3节的时间,但同样为球队贡献了25分11个篮板。面对上赛季常规赛冠军四川金强,黑龙江丰绅的实力处于下风,但在外援弗雷曼的带领下,他们在上半场给对手制造了极大的麻烦,一直紧咬比分。只不过由于球队在关键时刻表现稍差,黑龙江丰绅才遗憾输球,不过弗雷曼仍然得到全队最高的39分15个篮板。

  尽管外援实力强劲,不过由于场上只有1名外援作战,本土球员们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时间和展示自己的机会,这也是中国篮协新赛季更改外援政策的主要目的。首轮比赛,很多本土球员打得风生水起,无论老将还是新人,都有可圈可点的发挥。广州星堡酒庄在揭幕战击败广州自由人,主要得益于老将们的集体发威,陈大伟王晶季乐刘相韬4位前CBA球员全部得分上双,加起来得到55分,占了球队总得分的一半还多。四川金强的两位老将马超和贺晓彬同样是球队首轮获胜的功臣,两人联手拿到37分,贺晓彬一人还贡献了全场最高的4次抢断。

  相比之下,卫冕冠军江苏同曦则是新人当家,22岁的孙先岭发挥出色,全场得到22分,是除外援之外的全队第二高分。上赛季因伤缺席的另外一名小将马壮首轮就找到了状态,16分的成绩单同样可以让主教练郑志龙满意了。本赛季更换了主场的长沙柏宁历来主打年轻牌,本赛季他们阵容中有10人是90后球员,这支青年军首轮以11分的优势击败新军香港新丽宝。刘阳、姜君奇、热夏提等年轻人的发挥是球队获胜的保证,他们的表现甚至盖过了本场得到18分的外援约瑟夫。此外,来自河北清泉殷志勇、张振虎以及来自南京军区的许晋龙寸守伟张财宝等年轻人在首轮中也均有不俗的发挥。

  NBL积分榜(截至第一轮)

  排名 球队 胜 负 胜率 积分

  1 四川金强 1 0 100% 2

  2 江苏同曦 1 0 100% 2

  3 长沙柏宁 1 0 100% 2

  4 广州星堡酒庄 1 0 100% 2

  5 河北清泉 1 0 100% 2

  6 南京军区悦达 0 1 0% 1

  7 广州自由人 0 1 0% 1

  8 香港新丽宝 0 1 0% 1

  9 河南济源煤业 0 1 0% 1

  10 黑龙江丰绅 0 1 0% 1

更多关于""的新闻

NBL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