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斯科拉谈中国篮球:球员们都安于现状

www.7m.com.cn  2019年09月24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近日,阿根廷“钻石”斯科拉接受了篮球评论员杨毅的采访。

  杨毅:你在中国是不是看到一些球员安于现状,这是因为竞争不足的原因吗?

  斯科拉:因为你总是有这么多工作的机会,你也总是有这么多的国内球员,所以他们只是更换球队而已,他们知道自己总是会有工作的。

  我们看到,比如中国的CBA,以前的阿根廷联赛以及其他联赛,他们会限制外援的名额,所以对本国球员来说,工作机会会很多,所以这些球员总会有这些位置和工作。

  当这种情况出现时,没有人会推着你前进,你可能会觉得现在还不错,然后安于现状,你会觉得我有一个工作,能挣钱,这样就挺好的了,这会使你放慢脚步。

  如果你去一个没有限制外援的联盟,比如NBA,或者欧洲的西班牙联赛,你就不会这样做,因为会有来自匈牙利,俄罗斯,巴西或者其他地方的人取代你。

  很多年前我还在西班牙的时候,我们就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当时刚刚解开对外援的限制,很多国家的球员就涌入西班牙联赛,平均每支球队就只有一到两名西班牙球员,当时人们就很生气,他们会觉得西班牙联赛要完蛋了,联赛的队伍里都是国外球员,西班牙球员没有机会上场打比赛了,结果证明他们完全错了,事实正好完全相反。

  从那时起,他们的国家队变成了历史上最强的一支球队,这次世界杯我们也再一次见证了这个结果。

  这件事情发生的原因就是,你不需要200个打得还不错的球员,你只需要12个,为了这12个球员,你把竞赛水平提高,只要他们想打球,他们就必须去提高自身能力,不断进步,在联赛中与国外球员对抗来保住自己的工作,拿到工资养活自己的家庭。

  在NBA同样也是,NBA有两百名外籍球员,但美国队还是最强的球队,他们的球星聚在一起时是不可战胜的。

  所以我认为你国家的联赛越好,你国家的篮球就会有更好的发展,所以我认为这就是中国男篮国家队放慢脚步的一个原因。

更多关于"斯科拉 中国 C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