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闪电侠休赛期先治膝伤 或因此放弃伦敦奥运

www.7m.com.cn  2012年06月28日  来源:篮球先锋报 【大 中 小】

  在热闹夺冠庆典结束后,球队还安排了众将士在媒体室与记者见面,接受这个赛季的“告别采访”。在热火主教练斯波说了大概20分钟之后,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3点多,很多从早上8点就赶来球馆的记者已经面露倦容,甚至哈欠连天。但大家都还在坚持,因为韦德一会儿还要出来,而他身上还有很多人们关注的话题。

  “当这周所有的事情都尘埃落定之后,我会跟那些我信赖的医生坐下来好好聊聊,”韦德的膝盖伤势自然是人们最关注的话题,他也表示自己早就有了这方面的计划,“我会做出对我自己以及对我职业生涯最有利的选择。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会坐下来跟他(医生)好好聊聊,并接受核磁共振检查,看看膝盖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看看我到底能做些什么。在此之前,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韦德还表示,如果膝盖的伤势让他没法在休赛期打比赛的话,他可能会选择性地放弃参加奥运会。尽管奥运会四年才一次,但对于韦德来说,保重自己的身体,更好地为热火效力,这才是他的当务之急。

  “闪电侠”之所以对膝盖伤势如此谨慎,也是因为他这个赛季,特别是在季后赛中饱受膝伤的折磨。“很多动作,我都是咬着牙完成的,”韦德说,“如果人们知道了我是在怎样的情况下坚持打球的话,他们一定会认为我疯了。最主要的问题是,那里有很多积水。”

  “我的左膝盖是我发力的膝盖,也是给我提供爆发力的膝盖,”韦德继续说,“当你在与膝盖问题斗争的时候,你其实也是在努力提升自己横向移动速度。我现在就是如此,有时候我觉得自己解决得不错,但有时候,我就做得不够好。”

  其实就在与步行者东部半决赛第三场开始前,韦德进行了左膝抽积水,这也让他那场比赛只得到5分。“非常难受,”韦德说,“我的(膝盖)积水太多了,我想抽掉它。”但韦德当时并没有说出来,因为这可能会让人们感觉他在找借口。如今,热火霸业已成,韦德需要做的就是好好保养和治疗,迎接下一个赛季。

更多关于"韦德 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