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邓华德:周鹏越来越成熟 今天要给郭艾伦拥抱

www.7m.com.cn  2012年06月3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虽然中国男篮以92-81战胜了塞尔维亚,但在比赛中,塞尔维亚的全场紧逼一度给中国队带来很多麻烦,不过邓华德却表示这并不是担心所在,当时只是场上队员思想上有些放松而已。

  谈及在本次中欧锦标赛上的收获,邓华德认为球队比去年进步许多,“这一段时间进步不少,相比一年之前,对手的水平差不多,但去年我们是没办法赢下所有比赛的。今年的比赛我们则不断轮换阵容,让主力队员不断休,从而保持连胜。现在的比赛展现了我们这一年的进步。”

  不过在比赛中,塞尔维亚队一度采取全场紧逼给中国队制造了许多麻烦,而几个争议的判罚也令塞尔维亚队非常满意,但邓华德却表示,他并不担心这个问题,一直以来,中国队在破紧逼方面都做得不错,“我们之前破联防都不错,过去三年没有造成太大麻烦,直到今天,我不觉得是下半场对手的问题,而是因为我们放松了。当时队员想尽快结束比赛,而他们就突然上来紧逼,我们没有像平时一样,把破联防执行好。所以这个东西并不让我担心,只是当时那种情况下产生的。”

  本场比赛,周鹏继续之前的出色表现,得到除了易建联之外全队得分第二高的17分,邓华德也把他带到新闻发布会上,并且称赞他为中国队中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周鹏现在是一中非常重要的队员,三年前我第一次接手中国队,他在当时很瘦弱,虽然思想很强硬,但进攻没什么技术。现在他则是越来越成熟,而且非常有信心,同时也可以是我们队里最好的防守队员。这个比赛对他来说不容易,我让他尝试不同的位置,他没有抱怨,上来就完成工作。”

  而郭艾伦在本场比赛的上场时间虽然不是特别多,只有10分钟左右,但与之前的表现相比,今晚郭艾伦表现相当不错,“今天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不错,打得非常专注,我觉得那一次的谈话很有效。当然这是我的工作一部分,需要教他。可能明天我会踢他屁股,但今天我要给他拥抱。”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