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男篮奥运会阵容初露端倪 7人基本锁定入围门票

www.7m.com.cn  2012年06月26日 来源: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大 中 小】

   经过三天激烈角逐,首届中欧男篮锦标赛在江苏昆山落下帷幕。中国队先后击败黑山、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三支由青年军组成的欧洲球队。作为伦敦奥运会前中国男篮的一次重要练兵,球员在这次热身赛上的表现将作为主帅邓华德奥运会排兵布阵的重要参照。随着易建联的回归,中国男篮的奥运阵容已经初露端倪。

  昆山站三场比赛,中国男篮排出三套不同的首发阵容。首场对阵黑山队,易建联和孙悦没有进入出场名单,首发阵容不具太多参考性。次战克罗地亚队,王治郅休战,易建联今年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他与丁锦辉朱芳雨、孙悦、刘炜出任首发。对阵塞尔维亚队时,王仕鹏取代朱芳雨首发出场。

  对阵克罗地亚队的首发阵容是去年热身赛时,邓华德用得最多的一套阵容。去年亚锦赛时,王治郅代替丁锦辉出任首发,而王仕鹏又是这支球队外线不可或缺的攻击手。可以推断,王治郅、易建联、丁锦辉、孙悦、朱芳雨、王仕鹏、刘炜等人是目前中国男篮最稳定的轮换阵容。无论邓华德如何搭配,伦敦奥运会时,他们应该是中国男篮的绝对主力。

  “对于中国男篮奥运名单的最终人选,教练组每周都会讨论三四次。”邓华德表示,在教练组心目中,中国男篮的奥运阵容已经越来越清晰,但奥运会没开始,很多东西都会改变。在伦敦奥运会前,中国篮还有很多热身赛要打。教练组将会在接下来的热身赛中给更多队员上场机会,并将尝试不同技战术组合,把全队的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