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詹姆斯准备掌舵美国队 渴望奥运冠军比肩乔丹

www.7m.com.cn  2012年07月11日  来源:体坛周报 【大 中 小】

  20年前梦之队可以边度假边把奥运金牌收入囊中,但现在的美国男篮可不行,所以他们必须有个关键时刻靠得住的领军人物,就像北京奥运会决赛最后时刻只手擒杀西班牙科比那种狠角色。而刚刚赢得NBA总冠军,步入职业生涯新阶段的詹姆斯,无疑是接过科比权杖的最佳人选。

  虽然詹姆斯的国家队生涯远比科比开始得早,但4年前他仍处于向科比、基德甚至韦德学习的阶段;而现在,他可以出师了。一个完美的领袖,最好有足以服人的成就,有丰富的经验,而且乐于给新人布道,詹姆斯看起来完全符合这些标准:他有NBA总冠军和奥运金牌在手,这是他第4次为国征战世界大赛,尽管只有27岁,但他已经比队里大半队友都年长……“我希望成为这支队伍的领袖之一,”詹姆斯自己也不避讳这点,“而且我觉得我是。我正尝试率领这支球队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我会想方设法帮队友们赢得金牌的。”

  而且,队中那些比詹姆斯岁数更大的球员,也乐意看到这种情景,他们说比起四年前,詹姆斯不仅更加成熟,而且已经知道该如何教会身边人赢得比赛。而去年总决赛帮助小牛取胜热火的中锋钱德勒则认为,夺冠能让球员提升一个档次,变得更自信更从容,自己是这样,詹姆斯同样如此,“他已经是个不可思议的巨星了,但现在会变得更不一样。”

  美国男篮主帅老K教练的观点与钱德勒不谋而合,伦敦奥运会是这对师徒第三次在世界大赛中携手作战,但如今詹姆斯的头衔已经变成了“NBA历史上第十个单赛季包揽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的成功者”。“我真为他高兴,”老K说,“这些荣誉都是他自己赢得的,过去他经受了太多批评,2008年他已经是个超级棒的球员,但现在更加优秀。”老K认为,这些才华横溢的球星组队打球,最关键的就是要有良好的团队意识,而詹姆斯在过去几天的训练中,已经证明了自己能做到这点,“他打出了好几个漂亮的球,甚至有些他在热火都没有做过的传球。”

  和4年前科比化身防守尖兵一样,詹姆斯也说要用防守给队友做出好表率。上赛季季后赛,他对付过联盟顶尖的几大进攻利器:安东尼皮尔斯杜兰特。现在,该让其他国家的得分好手尝尝苦头了。“你让我防谁都没问题,我会搞定他们的,”詹姆斯说,“我喜欢防守,我喜欢接受最强对手的挑战。”

  如果能在伦敦成功卫冕,詹姆斯将成为继1992年乔丹和1996年皮蓬后,第三位同年拿到NBA总冠军和奥运冠军的球员;而在科比看来,首冠的经历会激励“皇帝”努力赢得更多荣誉,就像2000年的自己。“我和奥尼尔拿到第一枚戒指时,都觉得太少了,必须拿到更多戒指才行,像乔丹就有6枚,魔术师也有5枚。”

  “我想赢下去,我渴望再次体验胜利的喜悦,这就是我现在的目标。”詹姆斯已经准备好了。

更多关于"詹姆斯 美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