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曝卡兹米有意投身CBA 伊朗NBA级国手或赴华打球

www.7m.com.cn  2013年08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尽管中国男篮亚锦赛上折戟,但是CBA联赛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仍然是非常大。下赛季,CBA赛场上很有可能再出现一位NBA级别的外援,那就是来自于伊朗阿萨兰-卡兹米。根据其身边知情人透露,目前卡兹米已经在跟几支CBA球队接洽。

  卡兹米出生于1990年,身高2.01米,体重93公斤。相比于目前伊朗阵中的核心哈达迪,卡兹米有他独到之处,他是历史上首位进入美国大学一级联盟的伊朗球员。2009-12赛季,卡兹米是NCAA联盟中莱斯大学的一员,而上赛季,他改投名声更加响亮的俄勒冈大学,场均还可以拿到9.3分和9.9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帮助球队一路杀入了16强。

  现年仅23岁的卡兹米,早在3年前就已经在国际赛场上让人们刮目相看过了。2010年世锦赛,20岁的他就可以贡献场均12分、7.4个篮板和2.8次抢断,得分在队内仅次于哈达迪,抢断更是排名该届亚锦赛所有球员的第二名。

  正是因为有以上这些成绩,卡兹米今夏在NBA选秀大会上以总第54顺位的成绩被华盛顿奇才队选走,之后又被交易到了76人。也正因为他一直在美国这一边忙于相关事务,也导致他错过了本届亚锦赛。不过考虑到76人队的规划和个人的发展问题,卡兹米下赛季恐怕还是难以出现在NBA赛场上。

  在这样的情况下,卡兹米也是退而求其次选择一些其他的联赛,从而保持自己的竞赛水平。根据其身边知情者透露,欧洲联赛和中国的CBA联赛是卡兹米的主要选择对象,两者相比之下,CBA联赛周期相对更短的优势就显现了出来,如果行得通的话,他甚至可以在CBA赛季结束后返回NBA,届时如果有球队收纳他,他还可以赶上季后赛的比赛。

  卡兹米要来CBA,他只能以外援的形式加盟。但是考虑到他伊朗球员的身份,他并不是普通的外援,而是亚洲外援,这样他进入CBA的可能性就会更高。

  根据规则,在CBA17支球队中,赛季名次在13名后的球队,下一个赛季将拥有2+1位外援,前面的2泛指外援,只要是中国球员以外,都可算是外援;而后面的1就单指亚洲外援,这也是其他球队无法享有的。但是根据消息,在跟卡兹米接触的球队中,其实也包括了几支并未拥有亚洲外援名额的球队,这些球队如果选择接纳卡兹米的话,就意味着他们另外只能再选择一名外援。

  目前,球员和球队双方还在商谈中,关于此事进展,我们保持关注。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