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乐福今夏变身加州训练狂 巴丁格:他就像野兽

www.7m.com.cn  2013年09月04日 来源:体坛周报 【大 中 小】

  7月末,当凯文乐福在拉斯维加斯与杜兰特碰面时,他就约好与后者一起训练。8月份,两人出现在洛杉矶的湖人训练馆,练习运球后转身过人上篮。随后的日子里,在训练师的帮助下,乐福开始了属于自己的加州特训。

  苦练成果瘦十斤

  去年12月,乐福曾公开表达过对森林狼的悲观情绪,“我不想要一支只能进季后赛的球队,我想要一支真正有竞争力的队伍。”如今他做起表率,试图让自己变得更有竞争力,具体方式是减肥。多方消息源透露,乐福在今夏持续减重,他的体重从一开始被ESPN爆出的109.8公斤,进一步减为108.8公斤(大约240磅),不仅相较上赛季的体重113.4公斤大为减轻(接近5公斤),也创下进入NBA以来的个人最轻纪录。

  NBC体育说,乐福刚进联盟时算不上胖,但也说不上“轮廓分明”,五个NBA赛季里,他一直在试图减重,如今终于有了显著成效,森林狼新任总裁菲利普桑德斯挺满意。“他(乐福)看上去体型现在很棒,在我看来,他正在经历成为职业篮球运动员以来最轻的时刻,”桑德斯说,“他的脸瘦了不少,躯干也显得线条分明,有点块头。他看上去真的准备好了。”为了瘦身,乐福在夏天每日都会练习瑜伽,而使他迅速减重的最重要原因,则是高强度的夏季特训。从8月16日到8月26日,向来频繁更新推特的乐福突然停更,直到8月26日,他才又发出两条推特,祝贺哈登生日快乐。不少乐福的朋友都认为,在这10天里,苦练的乐福连推特都忘发了。进入NBA后,乐福在每年夏天都会回一趟位于洛杉矶的母校UCLA,他将之称为“放松之旅”,但实则并不轻松多数时刻,他都在那里埋头苦练,今年也不例外。

  在确认乐福膝盖伤势已经痊愈后,金牌训练师罗伯麦克纳罕为他制定了一个为期三个多月的特别训练计划。训练计划从六月开始,到九月中旬才会结束,强度逐渐加大,这段时间正好达到一个小 高峰。消息披露,从八月下旬开始,身处洛杉矶的乐福就一周四练,并着重丰富进攻手段,训练抛投和单脚投篮;当然,由于训练人数限制(乐福的训练团队一共只有四人),这次特训,乐福并没有在防守端过多训练。苦练之下,他不仅减重,还在其他方面取得明显进步。“乐福的耐力比以往好多了,达到生涯最佳水准,他的移动也很棒,”麦克纳罕说。在场边观看了一次乐福训练的桑德斯,则对他的训练态度表示认同,“他练的真的非常努力,让我迫不及待地希望看到新赛季(乐福的比赛)。”

  苦练是个好传统

  今年夏天,已是乐福和麦克纳罕共同合作的第六个夏天。对于这位爱徒,麦克纳罕的评价是,“他平时话很多,但训练时却闷声不响,只是专注于每个场上细节。”以往几年,乐福很喜欢在夏天来到洛杉矶,与麦克纳罕旗下另外几位大牌客户共同练习比如在2010年夏天,他就和罗斯韦斯特布鲁克等人一同在洛杉矶西部的一个训练馆中,共同度过了六天难忘时光。

  那几天正式训练开始前,麦克纳罕总会向这几位球星发问:“你们到底想成为多强的球员?你们想当全明星吗?你们想成为MVP吗?你们是想拿到总冠军,还是止步分区决赛?”这番话对乐福的触动很大。那段时间里,他一天训练两次,拒绝了周日早晨的“休息时间”,某位NBA球员希望加入“三人特训队”,但在试训中没有使出全力,乐福就把他请了出去。按照规定,当乐福没有达到麦克纳罕的要求时,后者就会穿上一个橄榄球护具和乐福对抗,在训练后几天,这种情况几乎没有出现。

  在后来回忆起这段经历的时候,乐福说,“(特训)真的是强度惊人。”的确,三个年轻人埋头苦练的事情引发关注,甚至传到篮球教父杰里韦斯特那里,这位名宿亲自前往训练馆“探班”,在他的注视下,乐福连一个球都不敢投失。

  苦练带来的成果是,乐福在随即到来的2010-11赛季中出现巨大进步,场均得分(20.2分,比之前一个赛季多出6.2分)和篮板(15.2个,比之前多出4.2个)都有了井喷式的增长。麦克纳罕对这一现象并不吃惊,“如果你把训练当成季后赛,那你肯定会取得飞跃。(特训时)一次和韦斯特布鲁克比三分,乐福输了球,结果他一整天都不高兴,这样的态度,让你一直会对他充满信心。”

  今年夏天,再度苦练的乐福,是否又能取得飞跃呢?“乐福一直都让我非常惊讶,今年也不例外。”麦克纳罕说。

  苦练为了找自己

  麦克纳罕表示,乐福告诉自己,希望能用训练提升状态。上赛季,乐福的数据是场均18.3分、14.0个篮板,表面看并不算差,但他因为右手伤势和膝盖手术,只打了18场比赛,此外命中率也十分不理想(投篮命中率为35.2%,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21.7%),低迷之下,他未能帮助森林狼打进季后赛。

  对乐福来说,上赛季无法接受,因为他在2012-13赛季开始之前,还被ESPN排在“NBA球员排行榜”中的第七名,但2013年4月,他的排位却已下滑到第27位。乐福的实际球场作用在迅速下滑,2012-13赛季,当他在场时,森林狼只能在每100个回合里多赢1.5分(作为对照,停摆赛季中这一数据是8.4分)。上赛季结束后,乐福听到不少批评声,他的回应是,“我会在伤好后回来的。”休赛期里,森林狼高价留下乐福的内线搭档佩科维奇,如今身体健康的乐福在为此感到兴奋的同时,也明白担子更重。森林狼球员切斯巴丁格说,“休赛期刚开始,乐福就告诉我们,夏天一定好好练,到时让你们大吃一惊。”如今,乐福的体能训练师古纳皮特森说,“苦练后,乐福就像一头迅猛野兽!”

  对于目前的训练效果,乐福自己比较满意。在美国劳工节当天(九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一),乐福说,“离新赛季还有差不多两个月时间,当你在这一天仍然坚持苦练时,这一天就绝对是个好日子。”进入九月后,乐福可能会视身体状况,继续加强训练强度,甚至会一周练五天。乐福并不觉得过分辛苦,“为了新赛季的目标,我必须更进一步。”的确,作为现役球员中唯一一位达成过单赛季26分、13个篮板的球员,乐福急需在新赛季找到当年的自己。在洛城再苦再累,也是为了更美好的明天。

更多关于"乐福"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