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LBJ:无惧对手纷纷变强 热火若保持健康必能3连冠

www.7m.com.cn  2013年10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新赛季日益临近,已经完成两连冠的热火依旧是外界关注的焦点。随着对手实力的增强,加上2014年自由球市带来的不确定性(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克里斯-波什均有权在明夏跳出合同),这也可能成为热火三巨头并肩作战的最后一个赛季。

  受到新劳资协议的影响,球队要组建三巨头变得越来越困难,拥有两名顶薪或者接近顶薪的大牌是更为合适的选择,例如火箭哈登霍华德雷霆杜兰特维斯布鲁克湖人科比加索尔快船则是保罗格里芬

  前公牛射手、现任*评论员史蒂夫-科尔表示:“毫无疑问,要再留下第三个巨头已经是越来越困难了。我知道这是生意,老板只是节省开支。要保留已有阵容,难度越来越大。我们正处在热火小王朝的中期,但是理论上看,要连续夺得冠军的难度有增无减。”

  勒布朗清楚地意识到对手正在强大,但他对热火三连冠前景依旧有信心。“有些球队很幸运,能得到好的自由球员,而另一些球队运气很好,能在选秀中挑到好苗子。看看雷霆,他们就很幸运在选秀大会上得到一些球员——杜兰特、维斯布鲁克,还有伊巴卡。新赛季,很多球队的实力都提升了。在现有劳资协议下,如果拥有渴望胜利的老板和总经理,他们就能找到办法打造一支冠军球队。”

  “对我们而言,每个赛季的挑战都是一样的,冲击总冠军。这期间会有起伏,会经历队友之间彼此不欣赏,教练不喜欢球员,球员不喜欢教练等种种过程。但最为关键的是保持健康。只要我们保持健康,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能与之抗衡。如果无法保证健康,自然会更艰苦。”勒布朗坦言。

  热火不允许任何的懈怠。“我们不能对任何缺陷视而不见,就因为现在是10月,想着可以到4月再解决问题。我们每天都在告诫自己。4月的篮球比赛很激动人心,如果幸运的话,就能打到5月,要想留到6月,就需要付出加倍的努力。”勒布朗说。

  上一次NBA出现三连冠是2000-2002年的湖人,而上一支连续四年闯入总决赛的球队是1984-1987年的凯尔特人。科尔清楚三连冠的难度,虽然他表示热火具备了完成三连冠壮举的能力,但他更倾向于另一支球队在新赛季捧起总冠军奖杯。“上赛季,热火面对马刺,需要一个奇迹才能翻盘。之前,他们赢步行者就很惊险。现在所有对手都在研究你,寻找你的弱点,所以要再次夺冠,难上加难。”

更多关于"热火 勒布朗"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