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书豪先发之位仍无保障 双控卫战术恐不适合火箭

www.7m.com.cn  2013年10月23日 来源:搜狐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23日,《露天看台》NBA专栏作家丹-法瓦尔撰文称,新赛季即将打响,而火箭的主控之争却仍在延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对于林书豪能否最终锁定1号位的先发,仍无任何保证可言。

 

  季前赛开始后,麦克海尔不断尝试着各种阵容组合。在1号位上,过去的五场季前赛,林书豪和贝弗利轮番出任先发,但直到现在,对于谁将最终锁定主控之位,麦帅也没给出明确的答案。在昨天接受采访时,当被问到林贝之争的话题时,麦帅就放出*称“我有两名首发控卫”。

  

  事实上,在去年夏天,当林书豪以三年高薪签约火箭的时候,这个问题的答案本应十分明显。然而,今夏随着霍华德的到来,贝弗利的成长,再加上后续交易悬而未决,火箭在这个问题上走进了两难的境地。

  

  而哈登的存在,则让该问题更加复杂化。作为目前火箭当之无愧的领袖,尽管大胡子的得分能力已被广泛认可,不过在进攻端取分的同时,他也占用了大量的控球权。这使得林书豪不得不在很多情况下出任一名定点射手。

  

  但这方面却并非书豪的强项,数据显示,上赛季他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仅为33.9%,定点投篮的命中率也只有38.7%。而在这两方面,贝弗利却要更加出色,分别为37.5%和42.2%。另外从先发五虎各尽其职的角度来分析,黑贝显然要比书豪更加合适。而在最近的采访中,林书豪本人似乎也逐渐意识到了这一点,“我们的强项不同,”书豪说道,“(黑贝)是出色的防守者和投手,而我在有球进攻的情况下则更加出色。”

  

  事实上,即使书豪最终失去主控之位,他还会是火箭阵容中的重要棋子。麦克海尔就认为如果“主力打27.5分钟,替补打26分钟,这之间其实并没有太大的问题”。而霍华德则表示“能有两名控卫来组织是件好事,两人不应为到底谁首发的问题担心”。

  

  然而,赛季开始前,这一问题应被彻底解决。法瓦尔就认为,火箭已经在内线双塔的试验中受到不少质疑,未来,球队不应在另一个位置上复制这条老路。

更多关于"林书豪"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