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加索尔9分6板再显全面身手 他在场犹如定海神针

www.7m.com.cn  2013年10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23日,湖人主场108-94战胜了爵士,本场比赛,克里斯-卡曼将因肠胃炎的影响而缺席,加索尔不得不独撑湖人内线,最终他9投4中得到了9分6篮板1助攻2盖帽的数据,虽然个人得分不多,但是今天正是加索尔在场上的串联保证了湖人进攻的流畅性,科比不在,加索尔的核心作用进一步凸显。

  加索尔的全面在联盟内线中是数一数二的,他在16英尺范围内,每个区域都能保持至少4成的命中率,得分中369次来自于投篮,121次来自于上篮,勾手83次,除了中投之外,命中率全部在五成以上,各种进攻手段无死角。除了个人进攻,他在上个赛季场均4.1次助攻排在全联盟内线第一名。

  湖人开场被打了一个9-0 第一节打了4分多钟,才由加索尔首先中投得分,今天加索尔面对的是爵士年轻的内线,卡曼又不在,只要加索尔一在内线拿球,面临的必然是双人包夹,而频繁的绕前让加索尔只能跑到禁区外面接球。还好大加的中距离值得信赖,今天他上半场得分全部来自于正面的中距离得分,正面是加索尔中距离跳投命中率最高的区域,达到43.9%和47.6%。上半场还剩5分钟时,加索尔迎着防守球员命中三分球,上个赛季他一共出手了28次三分球,还是正面的命中率最高,达到33.3%。

  在进攻战术中,不管搭档是布雷克还是纳什,加索尔都是最好的挡拆终结者,今天在第三节上半段,加索尔就是利用和布雷克的挡拆成功躲避了爵士的包夹,连续几次获得了中投机会。比起球权掌握在锋卫的三角进攻,内线主动权更大的挡拆似乎更加适合加索尔。

  除了个人得分,今天加索尔的另一大任务就是组织进攻,尤其在下半场,由于爵士对于加索尔大多采取的都是包夹战术,加索尔利用了爵士这种防守模式,他总是在正面或者罚球线两侧接球,利用自己的牵制力,让队友反跑,不断给他们制造得分机会,所以虽然加索尔得分不多,他更像湖人这架战车的轴心,只要大加在场,湖人的其他球员都有大把的进攻机会,运转非常流畅的。

  拜纳姆霍华德两位坐桩式的中锋离开湖人,而卡曼并不是一直占据禁区的内线,获得更大活动空间的加索尔很有可能在本赛季再回巅峰时期的状态。

  第四节加索尔被换下休息,湖人将领先保持到了终场。

更多关于"加索尔 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