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总决赛重演山东受困伤病 巩晓彬:不逼队员拼

www.7m.com.cn  2013年11月2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2013-14赛季CBA联赛第5轮,上赛季进入总决赛的广东山东再次碰头。总决赛遭横扫的山东目前因伤病阵容不整,在赛前训练中甚至无法凑齐人手打对抗。再次来到卫冕冠军的主场,山东队不得不选择低调。

  这次南下广东的三个客场,山东队只带了11名球员,其中在首轮比赛中扭伤脚踝的丁彦雨航情况仍不乐观,只能在场边慢跑恢复,但依然显得比较吃力,很难在对阵广东的比赛中登场。

  而上一轮作客挑战东莞队,山东不仅吞下赛季首败,还付出了睢冉李敬宇两名两名大将受伤的惨重代价,其中前者是脚踝的旧伤,李敬宇则是在倒地时挫伤了右手手腕。他们能否在今晚对阵广东的比赛中登场,还要看队医的最终诊断。

  不过从目前山东队人员不整的困难局面来看,他们带伤上场的可能性较大,否则山东队将只有8人能够上场打球。“前一段赢了几场比赛,这是队员们努力拼下来的结果,但是后面的比赛还是比较困难。”主帅巩晓彬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教练组现在能做的就是调动队员的积极性,把现有的人员组织好。至于输赢,我们没有考虑太多。”

  一向心高气傲的巩晓彬摆出低姿态实在罕见,但这更像是接受困难局面的现实。“丁彦雨航是锋线上的重要得分点,也是我们队里国内球员的第一得分手。”巩晓彬在谈及外线伤情时颇为无奈,“睢冉和李敬宇也是顶着伤在打,状态很难保证,也很容易被对手限制住。”

  “能赢的比赛我们一定争取,但现在有伤病情况,我也不可能逼着队员们去拼,还要为他们的职业生涯考虑。”巩晓彬说道:“广东队现在人员整齐,可以说是兵强马壮,我们本来就不占优势,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就更吃亏了。”

  不过巩晓彬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山东队在伤情好转后还是具备竞争力。“如果大家的伤病都好了,我们队还是比较有实力的。”巩晓彬自信地说道:“还是立足于让有伤的队员尽快康复。争取在季后赛的时候人员能够整齐,这样我们还能有机会往上冲一冲。”

更多关于"山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