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0分!卢比奥12助攻又如何 如此进攻力怎配索顶薪?

www.7m.com.cn  2013年12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森林狼今日客场挑战快船里基-卢比奥继续首发出场,全场他出战38分40秒,4投0中没有得分,但送出了12次助攻,另有3次失误。最终森林狼以116-120通过加时告负。对于卢比奥的表现,NBA官网专家文斯-塞里尼的感慨最具代表性:“老天,如果卢比奥能得分……”

  半场结束前4分01秒,快船下快攻,格里芬拿了球直接往前冲。当时卢比奥是距离其最近的球员,但是面对*般的气势,他最终只是象征性地举了下手,没有对对方形成实质性的干扰,目送他在自己头顶完成了一记暴扣。本场大多数时候,卢比奥都没有体现出自己的侵略性,攻防两端都是。

  来到职业生涯的第3个赛季,卢比奥目前也大胆谈起了续约的问题,他坦言自己的目标是5年顶薪。且不说森林狼方面愿不愿意给,或者给不给的起,但从卢比奥自身的表现而言,这口开的多少让人有点hold不住。本赛季,卢比奥到本场前为止场均贡献9.3分和7.9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只有35.3%。这数据跟前两年相比并无太大变化,而且得分还有明显下降。个人进攻,始终是卢比奥的一个软肋。

  过去3场比赛,卢比奥场均只得到7.0分,另外贡献5.3个篮板和5.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仅为22.6%,其中三分球命中率为16.7%。有趣的是,本场比赛对方阵中刚好拥有联盟当下最炙手可热的控卫之一:克里斯-保罗,卢比奥能值多少钱,从与保罗的对位中就可以体现出来。卢比奥生涯与保罗交手过5次,场均能够得到3.4个篮板和7.6次助攻,这数据看似不错,但他的得分只有4.4分,命中率为22.2%。

  本场比赛,进攻依然不是卢比奥所关心的,整个上半场他只出手了一次,而且还是在全部拉空了的情况下没办法才投的,结果没进。但与个人得分相比,卢比奥的组织就显得要有效率的多了,两节各送出3次助攻。从内线到外线,几乎每个环节都能因为卢比奥的传球而受益。只是在防守端他能提供的却不太多,保罗半场也送出了6次助攻。如上文所言,有一次快船下快攻,卢比奥眼看着格里芬冲过来,也只能象征性地举了下手,作为对方扣篮的背景。

  下半场森林狼的外线命中率开始提升,这让卢比奥的助攻数也跟着水涨船高,但凡出了空位,队友们几乎都能投中,单这一节,卢比奥送出了5次助攻。最后一节,卢比奥依然在打铁,当他本场第4次出手还不中后,来自《SBNATION》的专家麦克-普拉达感概道:“卢比奥不得分伤到了森林狼,即便他的其他数据很漂亮。”

  整个第四节,卢比奥几乎没有什么亮点,即便是对于保罗的防守,也有森林狼其他球员参与,这一节他只送出1次助攻,还是没有得分。如此情况一直持续到了加时赛中,面对保罗在进攻端的回暖,卢比奥始终在外线游荡,攻防两端似乎都消失了踪影。最终,森林狼遗憾输掉了本场比赛。

更多关于"卢比奥"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