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威尔金斯:在北京的回忆很甜蜜 还会回来请记住我

www.7m.com.cn  2014年01月27日  来源:凤凰体育 【大 中 小】

  “我不能准确描述出那种感觉,有些事光靠说是不够的。”威尔金斯走了,带着和北京男篮兄弟共同战斗过19场比赛的美好回忆。

  年前收官之战,开局不利的北京队还是以11分优势战胜了吉林。本赛季最后一次身披北京队0号球衣的威尔金斯拼尽全力,拿到全队最高的32分。篮板、扣篮、助攻、三分……他做了一个队员能在场上做到的几乎全部贡献。

  赛后,球迷们都在看台没有离开,用呐喊将最后的祝福送给他们的救火队员。威尔金斯被全队围在球场中圈,在玛丽亚凯莉的《英雄》的背景音乐下,现场DJ说道,“我们会永远记住你为这座城市作出的贡献,北京永远是你第二个家!”大民向着全场球迷深深鞠了两个躬,然后兑现了赛前微博所说,脱下战靴和比赛上衣送给了现场的球迷。

  明天威尔金斯就要走了。从去年12月6日随北京队客战辽宁打了首场比赛,到今天的第19场成为球队彻底的功臣,13胜6败之外的敬业精神,让大民赢得了北京球迷的心。

  威尔金斯说在北京的这段时光他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明天就要回国和家庭团聚,这段记忆他会永远珍藏在脑海里。“我能说的就是,在这里,我被当作家人。有一次我在逛街,都被认出来了,太疯狂了。但是,我在这里确实有家的感觉。我马上就能回国与自己的家庭团聚了,但是我会想念这里,非常甜蜜的回忆。对我个人的职业生涯而言,是非常棒的经历。”

  回国后,大民会把在北京的经历和朋友们分享。“虽然我不知道其他球员的经历,但是我在这里得到了很多,每个人都非常热心地告诉我一切我需要知道的事,从我来的第一天,到今天最后一天。”大民说,“我会说,嘿,在CBA打球真是段难忘的经历。在北京,能为球队继续前进,保持好的名次做贡献,感觉很骄傲。”

  一起打过19场比赛的中国队友,明天起就不用朝夕相处了。对此,威尔金斯有太多感谢要说“感谢,感谢所有的一切”。他用自己最后一场在场上的努力来表达自己的全部谢意。“每个比赛日,不管发生了什么,我告诉自己要做到最好。这就是我回馈球迷和队友最好的方式。明天我就不在这里打了,这个事实很难接受,我的任务结束了,但希望大家会记住我。”

  关于未来,大民说,“我一定会回来,毫无疑问”。

更多关于"威尔金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