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马布里替身诠释职业精神 威尔金斯导演翻盘大戏

www.7m.com.cn  2013年12月30日  来源:北京晨报 【大 中 小】

  2013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金隅男篮没有让球迷失望。昨晚,在万事达中心,球队在一度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下半场由威尔金斯掀起一波反击高潮,最终以109比107险胜山西

  逆转 威尔金斯吹号角

  昨晚,北京队开局以2比9落后,莫里斯连得6分,帮助球队逐渐填平分差,首节以21比23落后。第二节,威尔金斯领衔的第二阵容登场,但球队的本土内线在与查尔斯的对抗中不占优势,北京队攻守两端都陷入被动,山西队半场结束前一度领先两位数。

  下半场,威廉姆斯的两分进账似乎刺激到了威尔金斯,他连得5分率队追分。此后,他与孙悦、莫里斯联手打停了对手。之后,他继续保持手感,先是一记抛投,随后又断球完成标志性的后仰跳投,将比分追成61比62。第三节末,在对手试图拉开分差之际,威尔金斯挺身而出,单打段江鹏完成“2+1”,拿下个人本节第17分。李学林压哨上篮得手,北京队前三节追成80平。

  第四节,威尔金斯仍是球队稳定的得分点,不断冲击对手篮筐,单节砍下14分。全场31分,他再度刷新了个人在CBA的得分新高,还贡献7个篮板和2次助攻。

  幕后 赛中听老马建议

  “这一场我做了自己擅长做的,去得分,保证罚球,为队友制造机会。”赛后,威尔金斯如此点评自己的发挥,“我下半场打得很有攻击性,我觉得是时候轮到我们反击了,我应该在这个时候站出来。马库斯上半场打得很顺,但靠他一个人不能赢球。作为我来说,就是想用自己的表现去激励队友。”他透露,上一轮失利后,球队总结了很多,针对与山西的比赛,特别对防守马库斯·威廉姆斯进行了细致的布置。

  四天前,第一次来到万事达中心时,威尔金斯觉得这个球馆只是比首钢篮球中心大一点。昨晚,他终于有了不一样的感受,“气氛确实非常棒,上一场就有那么多球迷来支持我们,今晚又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他们的支持非常重要。”

  本场比赛,老马一身正装变身“马指导”。比赛间隙,他也与大威频频交流。后者谦虚地表示,非常愿意与老马交流,“他的经验非常丰富,会给我很适合的建议。虽然不知道我的未来会如何,还能不能在CBA打球,但是我真的希望能在北京队的每一天都能打出最好的水平。现在他回来了,正是我向他学习的时候。”

  帅论 “临时工”是厚道人

  赛后,主教练闵鹿蕾也称赞了威尔金斯起了决定性作用,“他起了关键的作用。上半场他连续两次失误运球时有点沮丧,中场我们都在鼓励他。按中国话说他真是个特别厚道的人,把球队当自己家,开会时也积极出主意,他认为这是个要争胜的球队,所以失利之后他也在积极调整自己。”他透露,中场休息时队员的情绪确实有些沮丧,但能通过下半场的调整一点点变好,他还是对大家的拼劲满意。但闵帅同时指出:“比赛值得总结的很多,赢球不能掩盖问题,还是得要踏踏实实地解决问题。”

  昨晚的胜利确实来之不易,北京队篮板球以38比44落后,失误达到17次,山西队抢断更是以13比6领先。不过,全队两分球命中率接近六成,比对手高了16个百分点;其中威尔金斯和莫里斯的命中率都超过了60%,两人联手贡献58分,丝毫不逊于“库查组合”。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