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格里芬24+17关键罚球无用 生涯新高惨成输球背景

www.7m.com.cn  2014年05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14日,快船队客场104-105不敌雷霆队,大比分2-3落后,布雷克-格里芬出战43分钟,20投10中得到24分17个篮板3次助攻1次抢断2次封盖,篮板球创个人季后赛新高,首节独揽11分秀快攻强硬2+1,末节最关键时刻送出暴力封盖+关键造犯规罚球,可这一切都没能挡住雷霆队在最后49秒内,创造逆转7分赢球的神迹。

  开局连续3次跳投得手,格里芬手感火热的令人吃惊,他在首节第6分钟造犯规两罚全中,率队18-10领先的同时个人拿下8分,接下来更精彩进球出现,5分03秒格里芬后场抢断维斯布鲁克,一路狂奔前场上篮得手,维少在身后猛追,空中一个拉人动作直接将格里芬拽翻在地,身体素质*如格里芬者,这点拉拽完全不是问题,打进加罚2+1,比赛前7分钟独得11分。

  但,隐患很快埋下,既然防不住格里芬,那就疯狂冲击快船内线,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不要命的持球强突造成格里芬、小乔丹不断犯规,这让他在场上打的有些拘束,下一次得分已经是半场还有4分07秒结束前,带着3次犯规进入下半场,任何一次犯规都可能让格里芬提前下场休息,里弗斯只能让他不再承担协防任务,这让快船队的三秒区变成了雷霆队的取款机。

  好在,防守端的隐身没有影响到格里芬的得分和篮板球,下半场开局又是他连拿6分,当雷霆队在本节最后1分钟将分差缩小到只有3分时,格里芬中距离抬手命中为快船队稳住局势,三节比赛打完,格里芬的个人数据是23分12个篮板,这是他今年季后赛第一次篮板球上双,纵观整个季后赛生涯,格里芬都不是一个称职的篮板手,场均只有6.5个篮板球进账。

  随后常规赛最佳第六人发飙,克劳福德连续的3+1、2+1让快船队顶住雷霆强势反扑,最后5分钟快船队领先10分,杜兰特低迷的手感让雷霆队无奈变招,4分33秒帕金斯在篮下得到机会,补防到位的格里芬劈头盖脸就是一个暴力封盖,快船队胜券在握?雷霆队并不这么认为,杜兰特突然爆发率队在最后2分31秒将分差缩小到只有6分,格里芬和快船队又会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

  小乔丹吃到移动掩护犯规被罚下,杜兰特、维斯布鲁克连续出手不中,格里芬摘下了最关键的一个防守篮板,17个篮板球也追平了他的季后赛最高(2012年5月19日对阵马刺28分16个篮板),1分08秒,4分差距,格里芬中路顺下接球制造犯规,1次罚球得手快船队摘下进攻篮板,最后49秒的7分领先能让快船队赢得胜利吗?

  奇迹,就在接下来49秒内发生,杜兰特三分命中,保罗关键失误,雷霆队连续拿分在最后6秒钟完成反超,此时比赛已经不在格里芬的掌控之中,最终快船队遭遇对手神奇逆转1分惜败,输掉了天王山之战。

更多关于"格里芬 快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