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7M盘点:总决赛G4小结 皇帝无援终需改朝换代

www.7m.com.cn  2014年06月13日 来源:7M原创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3日,NBA总决赛第4场战罢,卫冕冠军热火继续在主场不敌马刺,球队目前总比分1比3落后,热火的卫冕之路已到了无路可退的境地,而关于这场早早便一边倒的比赛,小编有要必要在此做一下总结。

  1.心态

  这场比赛一开始热火就打得相当慢热,1比2的总分落后之后包括三巨头在内的热火众将明显在比赛中出现了心态不稳的麻烦,球队进攻操之过急,詹姆斯尚且能凭借个人单打来取分,而韦德波什的进攻效率则相当不理想,控卫马里奥-钱莫斯更是从老早便因为糟糕的表现而失去了理智,球队这种心态或许仍会蔓延到下一场,这对于热火来说是个极为危险的信号。

  2.战术

  在G3中热火已然吃到了马刺车轮战的亏,但上仗球队依然没有在战术上有任何调整,当热火防守重点完全集中在马刺GDP三巨头身上时,球队便疏忽了对科怀-伦纳德迪奥和帕蒂-米尔斯这些人的防守,而热火自身进攻已全然失去了耐心,小皇帝也几乎回到了当年骑士时代与马刺决战时那种孤军无援的境地,这从双方13比25的队助攻数据对比便可一目了然。

  3.轮换

  热火上仗虽在轮换上破天荒的用了13人的名额,但真正进入正常轮换的仅雷-阿伦这一个点,像詹姆斯-琼斯这种具备远投能力的队员也只是到了*时间才得以登场亮相,而防守专家肖恩-巴蒂尔也仅打了6分半钟,这样的轮换方式严重的透支了三巨头的体能,反观马刺,球队用人目的性极强,尤其是近期状态正佳的伦纳德和迪奥更是得到了重用,从这一点来讲,热火板凳深度确实无法与马刺相提并论,教练调兵遣将的能力上波波远胜斯波。

  5.防守

  总决赛防守的重要性在此前曾不止一次的提到,而热火这支两连冠队伍在这个决赛却没有一场能在防守上强过马刺,即便是在热火取胜的那一役,球队防得也不如对手,而上仗再度被马刺投出将近6成的命中率则更加印证了热火不会防守的事实,相反马刺几乎是防住了小皇帝之外的所有热火队员,从小皇帝全场仅送出2次的助攻也足见马刺协防意识的强烈,下一场比拼,热火的防守仍让人担忧,能否扳回一城还要看球队防守表现。 


 (Mickey策划)

  *7M体育原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关于"马刺 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