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实至名归!马刺队夺冠 伦纳德当选最有价值球员

www.7m.com.cn  2014年06月1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6日,马刺队回到主场,用一场大胜击败热火,如愿夺得2013-14赛季NBA总冠军。马刺球员伦纳德延续良好状态,本场比赛再次拿到全队最高分,拼到六犯离场,最终当选本赛季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虽然在总决赛前两场仅各得9分,状态一般,但伦纳德在接下来的第三第四场迎来爆发,这两场比赛他一共砍下了49分,并取得18个篮板5助攻5抢断5盖帽的全面数据,是马刺队得以连续大胜热火队的大功臣,而在刷出好看数据的背后,他四场比赛的真实命中率高达72.1%。

  伦纳德不止是在进攻端发挥出色,其在防守端的贡献同样重要,印象最深的便是他一对一单防勒布朗的镜头。

  今天,在这样一场关键的战役里,伦纳德再次发挥出色,全场比赛得到22分10个篮板,投篮10投7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命中率达到75%。这一次,他直接帮助马刺队捧起了阔别7年之久的奥布莱恩杯。

  要知道,伦纳德想做到这一切要难得多,勒布朗得分比他高,各项数据可能也比他好,但他是热火队中的绝对主力,是多数进攻的终结者,机会会比伦纳德多得多。伦纳德的地位介于球星与角色之间,实际上他的压力会很大,因为留给他的机会并不会很多。

  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当选MVP,也让伦纳德成为继魔术师之后,历史上第二年轻的总决赛MVP获奖者。

  (编辑:Maple)

更多关于"伦纳德 马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