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友谊赛 > 正文

梦游!王哲林3场共24分14板 联赛22+11神勇全无

www.7m.com.cn  2014年07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8分6篮板,出场超过20分钟的王哲林表现依然低迷,虽然有过连续篮下强打造犯规的短暂神勇,但他在第四节末段的决胜时刻被放在板凳上,只能目睹球队失利。全部3场中欧对抗赛,大王总共贡献24分14篮板,略高于上赛季联赛的场均数据,与我们场均20+10的内线核心期待有天差地别。

  本场比赛,王哲林首节还剩5分40秒时替补登场,刚一出场就在持球进攻时被对方后卫球员抢断,整个上半场,他的任务基本上就是折返跑加保护后场篮板,总共出手3次,仅仅命中1球,还不是与队友配合的结果,而是他自投自抢补篮得手。

  他的速度明显跟不上全队的节奏,在郭艾伦主导的快速进攻体系中有些找不到自我,拼抢篮板或者偶尔得球进攻时,也因为力量状况欠佳,无法很好地控制住球。就像首战塞尔维亚后,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所说的那样,刚刚归队的王哲林训练和身体的基础较弱,需要时间去恢复和适应。

  尽管如此,宫鲁鸣还是在第3节对方将比分迫近到1分的关键节点,再度将王哲林换上,考验的就是大王打关键球的能力和心理状态。王哲林登场后,中国男篮有意放低进攻速度,充分利用他在阵地进攻中的内线高度优势以及牵扯作用,队友也尽可能地为他创造篮下进攻的机会。

  第3节登场后直至第4节中段被换下,王哲林总共3次篮下接球强攻,均造成对方防守球员犯规,凭借自己的身高优势以及灵活的内线脚步,只要挤到习惯的进攻位置,王哲林即便面对包夹也敢于承担起进攻重担,赢得的6次罚球全部命中,不但让他将个人得分提升到本次系列赛的平均分(8分),也始终将两队的分差保持在3分左右。第4节被许钟豪换下时,中国男篮53-54落后1分。

  全场比赛,王哲林总共出场21分49秒,贡献8分6篮板,3投1中,6罚6中,有全队次高的4次失误,也就是每5分钟1次失误的节奏,全部4次失误中的3次是直接传球送给对手,也可见大王与国家队队友欠缺应有的默契。

  本次中欧对抗赛,王哲林场均出场不足16分钟,总共拿到24分及14个篮板,基本上相当于他CBA联赛1场的数据(上赛季王哲林场均22.8分11.4篮板),其状态始终没能调整到最佳,距离中国男篮内线支柱的预期实在相差太远,小伙子要真正成为继姚明之后的5号位王者,要走的路还很长。

更多关于"王哲林"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友谊赛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